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宋志平:要把互联网大数据等理念融合在中国建材全球化中

文章导读: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今天再来做全球化业务的时候,我们要把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制造服务业、系统集成、外贸等等商业模式、商业理念融合在我们全球化过程当中。

宋 平

宋志平(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摄影)

宋志平:要把互联网大数据等理念融合在中国建材全球化过程中

经济网讯 (崔晓萌)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今天再来做全球化业务的时候,我们要把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制造服务业、系统集成、外贸等等商业模式、商业理念融合在我们全球化过程当中。

以下为宋志平演讲实录:

关于全球化的话题,我想讲三段话。

第一段话,现在对中国来讲是全球化的新时代。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过去经历了最早的开放,把资金、技术、设备、企业引进来,后来“走出去”,把我们产品、技术、服务走出去。现在进入第三个阶段,我们到了一个在全球整合资源的时代。这有很大的不同。国家提出来一路一带,其实是在区域内整合资源。像中国建材这几年在德国收购了德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叶片和最大的薄膜发电电池厂,这不是把东西买进来,也不是把东西卖出去,而是在这个地方整合资源。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我们有一些东西要重新思考。这是我第一个观点。

第二段话,在今天这样一个全球化时代里面,我们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今天再来做全球化业务的时候,我们要把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制造服务业、系统集成、外贸等等商业模式、商业理念融合在我们全球化过程当中。

第三段话,我们必须更新全球化的理念和文化。过去我们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现在我们在做全球化过程中应该充分考虑到合作互赢和为全球服务的责任感。我们在土耳其做水泥厂,一是为当地做贡献,二是要和当地企业合作,当地企业能做的,我们尽量外包给他们,三是和当地居民友好相处,做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只有这样,你才能做的长久。

全球化不只是我们让全球为我们中国服务,应该树立中国企业为全球服务的价值观,站的高,为全局看长远,我们全球化才能健康的发展下去。

谢谢大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