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董文标:坦陈为何放弃当行长

“我为什么不想当民生银行董事长?就觉得太累了,你看给大家贷这么多款,大家都觉得融资难、融资高。

【一周人物】董文标:坦陈为何放弃当行长

董文标:坦陈为何放弃当行长

 

“我为什么不想当民生银行董事长?就觉得太累了,你看给大家贷这么多款,大家都觉得融资难、融资高。中国所有的企业都想疯狂地放大自己的杠杆,把贷款当成利润,这样把银行都折磨死了。所以我决定放弃,不再当银行行长,因为给大家做了很多事,但大家最后还是仇恨银行,我们感觉很惭愧。”从民生银行董事长变身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董文标近日对外表示,“清洁能源、光伏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股票肯定赚大钱,而涉及国计民生的农业、军工项目也可以去做。”

马英九: 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职务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2月3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国民党中常会随后确定由现任第一副主席吴敦义担任代理主席,由副主席洪秀柱代理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接替此前已请辞的曾永权。据悉,依据国民党党章,主席出缺时须于3个月内完成补选。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高小燕: 十八大以来首个贪腐落马女将军

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近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因涉嫌受贿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这是十八大高压反腐以来首个因贪腐落马的女将军。高小燕是11月27日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的。据悉,高小燕涉嫌工程受贿,当晚其在原任职单位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医院(即三九医院)的住宅遭查抄。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高小燕涉及三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在高小燕东窗事发前,该院已有数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调离的原管理处处长。

“油价的下跌是短期现象。我们认为如果全球经济比较正常发展,那么按照国际能源数的价格预测,2040年以前,油价应该是100美元每桶。”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马光远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如果按照前两年的贷款增长速度,到2015年末和2016年末,将有一些银行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标准,严格地说,到时候这些银行将丧失贷款投放能力。”

——近日,工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

“在放开限贷政策之后,还是释放了很多购买力,相信万科会抓住机会。今年是万科成立30周年,当了十来年带头大哥的万科不可能不在乎‘第一’,因此年底很可能发力,猛抓销售。”

——万科内部人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建设新型城镇化有五个核心:第一是要以发展产业化为核心;第二,要以农业现代化为前提;第三,要以发展现有经济为基础;第四,发展新型城镇化应注重环境保护;第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应因地制宜,自然形成。”

——11月29日,在2014中国城市大会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表示。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