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十八届四中和市委全会宣讲会

文章导读: 按照重庆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十八届四中和市委全会宣讲会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按照重庆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重庆市级专家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汪太贤,以“依法治国,建立法治国家”为主题作了宣讲。

宣讲会上,汪太贤围绕依法治国决定出台背景、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及感想体会三方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关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特别是对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和新思想作了重点解读。

与会人员认为,重庆两江新区作为国家开放新区和内陆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行政。一是健全法治保障,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形成重大决策方案前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相关领域专家或研究机构的咨询意见,重大决策事项必须进行成本效益 评估和风险评估,建立健全重大决策跟踪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打造优质执法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 进行政体制创新,全面推进综合执法改革;三是提升服务效能,提高行政管理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减少审批事项,规范和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 率,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是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和改进行政行为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进一步健全审计监察等内部监督,切实加强社会监督及媒体监督。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