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发展给我们带来惊喜

文章导读: 12月5日,参加重庆两江新区创作采风和慰问演出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第六分队的20余名艺术家,前往水土园区云计算中心和太平洋电信(重庆)数据产业园进行参观和采风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发展给我们带来惊喜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12月5日,参加重庆两江新区创作采风和慰问演出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第六分队的20余名艺术家,前往水土园区云计算中心和太平洋电信(重庆)数据产业园进行参观和采风活动。在摄影家、书法家和曲艺工作者们下车参观的空隙,即将参加晚上两江民居慰问演出的歌唱家们利用难得的时间抓紧补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艺术家,请他们谈谈此次的重庆两江之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高兴地说,“来重庆两江新区参观,觉得挺震撼。不管是高科技产业还是传统的行业,都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对我们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希望再来的时候,能够看到两江新区新的发展、新的突破、新的飞跃!同时, 也期待将来重庆与全国文联志愿者有更紧密的联系”。

中国空政文工团著名藏族青年歌唱家阿斯根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文艺志愿者,这次到重庆来采风和演出,希望以自己微薄的技艺,为社会奉献最小的力量!这次到重庆来,没想到还有一个两江新区,新颖独特的名字一下吸引了我们。这几天我们参观了像IT业、猪八戒网、超声波仪器治疗肿瘤、云计算等新科技的东西,这些都是以前课本上学不到的内容,算是大开了眼界。短短几天时间,相信两江新区还有很多东西我们无法一睹风采,如果下次再来重庆,相信重庆两江新区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真心期盼着与重庆两江新区的第二次相会!”

第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组金奖的空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郭公芳到重庆后一直坚持带病演出,她坦言:“多年前,我曾经到过重庆,这次再来, 感觉这个城市变化很大,变得很华丽,也变得更有特色和韵味。真有点相见不相识的陌生感。这是每个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一名部队的文艺工作者,用自己一点点普通人的心情和非常善良的心境去为平时接触不到的普通老百姓演出,感觉很幸运、很快乐、很幸福。因为,我们也是从他们当中走出来的,正所谓取之于民,还之于民!其实,我们也干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只能用这点微薄的力量,贡献出一点点善良的心,去冼尽艺术铅华,去掉浮躁心态,让自己明白所从事的歌唱事业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从而告诫自己克服膨胀的心态,不被浮躁的功利、浮夸的心态左右,不断与观众保持零距离,真正成为一名时代的歌者、老百姓喜欢的歌手。”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