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外眼看重庆”活动在重庆渝中启动

文章导读: 12月4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获悉,“外眼看重庆——为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出谋划策”活动,在位于重庆渝中区高九路的重庆总部城启动。

“外眼看重庆”活动在重庆渝中启动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12月4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获悉,“外眼看重庆——为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出谋划策”活动,在位于重庆渝中区高九路的重庆总部城启动。驻重庆、成都两地(总)领事馆及办事处官员,重庆、成都两地外商投资企业高管等来到重庆市渝中区区,实地参观了解了该区都市功能核心区建设情况。

据了解,为了让常驻成渝两地的外国人深入了解重庆,为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出谋划策,重庆市在第三届“重庆与世界·文化嘉年华”活动框架内,组织开展了“外眼看重庆——为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出谋划策”活动。活动通过组织有影响力的外国人寻访重庆五大功能区域,读懂重庆的规划和政策,认识重庆的发展与潜力,感受重庆的包容与开放,体会重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提升他们在重庆投资、就业的信心,促进重庆与世界的交流与互通。同时,通过积极采纳他们对“五大功能区域”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更好的推动重庆区域建设与发展。

当天,参访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访了重庆总部城、化龙桥龙工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重庆天地。在化龙桥龙工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参访团详细了解了化龙桥龙工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运作模式、服务对象和范围等,仔细询问了我区建设都市功能核心区的工作情况。

“渝中作为全域都市功能核心区,有着人才和技术优势。渝中着力建设创意、文化、金融等高科技类企业聚集地,让大家感到渝中的区域发展定位科学、清晰。”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总监林海升告诉记者,希望渝中进一步加强环保和交通工作,结合历史风貌和地理特色打造旅游业,筑巢引凤,使这座城市更富吸引力。

“这是我第12次访问重庆,但这次参访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入地了解重庆高新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这次活动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建设情况。”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说,重庆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符合重庆未来的发展方向。重庆经济发展迅速,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在践行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时,既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又在生态保护、环境美化、经济发展中寻找平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