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全国打假办:前9月查处侵权制假案11万件

文章导读: 11月21日上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1-9月份,全国行政执法部门一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案件有112700件,捣毁制假售假的窝点1938个,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有161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万多人。

全国打假办:1-9月查处侵权制假案11万件

经济网讯(记者 郭芳)11月21日上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1-9月份,全国行政执法部门一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案件有112700件,捣毁制假售假的窝点1938个,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有161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万多人。检察机关起诉案件12200件,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将近2万人。法院审结案件11600件,其中生效的判决有15700人。检察院和法院依法快诉、快审、快判,办理的侵权假冒案件数量明显增长。从案件统计来看,前三季度,检察院起诉的案件同比增长了62%,法院审结的案件数量同比增长了72%。

据柴海涛介绍,中国政府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力度持续加大。今年前三个季度,汪洋副总理已经主持召开过三次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研究部署每个季度的工作。各个省市和各个部门按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制度建设,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几大电商平台进行质量抽查显示,在我国的电子商务商品销售当中,产品不合格率达到了26%,这意味着电子商务领域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将成为未来的监管重点。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