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香港女富婆比例全球最高:占超级富豪25%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出了很多富豪,但原来“女富豪”的比例更是全球最高。一份由超级富豪研究机构和瑞银发表的报告指出,香港今年有3335名坐拥至少3000万美元净资产的超级富豪,比去年增加4.9%,主要是由于投资范围增加。而在这班超级富豪之中,女性超过25%,比例为所有国家或地区之冠。

香港女富婆比例全球最高:占3000万美元以上25%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出了很多富豪,但原来“女富豪”的比例更是全球最高。一份由超级富豪研究机构和瑞银发表的报告指出,香港今年有3335名坐拥至少3000万美元净资产的超级富豪,比去年增加4.9%,主要是由于投资范围增加。而在这班超级富豪之中,女性超过25%,比例为所有国家或地区之冠。

这批女富豪超过一半是继承上一代的财富,只有34%的女性是完全白手起家的。

瑞银香港区主管表示,香港女性更具有创业精神,加上更多家族愿意交由女性当家,所以香港女富豪比例这么高。

据预测,越来越多内地富豪移居香港,将令香港的富豪数量持续增长,相信未来女性超级富豪也会继续增加。

有人说:看看人家香港,男人比较疼女人;也有人说:我的理想就是找一个身患绝症的富婆安静地生活!

一句话点评:只要钱来的干净,无论男女都敬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