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网购催火代收快递 收货宝双十一接单同比增长20倍

文章导读: 双十一扫货狂欢之后的第三天一直到现在,国内首家代收货服务提供商收货宝60%以上网点都在满负荷运转。

QQ图片20141121134549

收货宝网点老板正在分拣包裹

网购催火代收快递

收货宝双十一接单同比增长20倍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双十一扫货狂欢之后的第三天一直到现在,国内首家代收货服务提供商收货宝60%以上网点都在满负荷运转。收货宝相关负责人提供数据称,双十一收货宝接单量与上月相比增长了5倍以上,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20倍。虽然这是收货宝第三次加入双十一,但今年的接单量依然超越预期,有的网点一天要签收200多个包裹,部份代收货便当店甚至有爆仓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收货宝今年双十一的代收业务呈现如下特点:去年收货宝接收到的订单中,有90%来自淘宝天猫,10%来自淘宝外平台;而今年收货宝接收到的订单中,只有70%是来自淘宝天猫平台,30%是非淘宝平台;单一用户在双十一的包裹数量激增,有的用户一个人订单就到达8个(这类用户占比到达30%),更有极端情况,一个用户有上百个包裹;往年四通一达的快递占主流,本年顺丰和EMS增长非常快。目前,收货宝的订单中,来自顺丰的比例占到整体的10%左右;无线端用户增长非常快,今年,淘宝在无线端增加了代收货网点(菜鸟驿站)的选择入口。

电商业务拓展迅速,代收服务也越来越受欢迎,这位负责人表示,用户在享受收货宝免费代收货的同时,其实还享有多重服务保障:一是双重安全保障,收货更安心。选择收货宝网点作为收货地址,既保护了家庭住址隐私安全,也确保了货物安全;二是5天免费保管,收货更省心。取货时间更便捷,分散订单,集中收货,同一时段的多个包裹可以一起取走;且收货宝网点的营业时间平均在16个小时以上;三是保险理赔服务,收货更放心。收货宝联合保险公司推出先行理赔服务将持续进行到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