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投28亿 57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导读: 11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肩负打造内陆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龙兴工业开发区,今年工程建设项目57个,计划投资28亿元。截至目前,已投资近20亿元,完工项目27个。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

投资28亿元 57个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11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肩负打造内陆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龙兴工业开发区,今年工程建设项目57个,计划投资28亿元。截至目前,已投资近20亿元,完工项目27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开建道路工程27个,建设里程约49.5公里,完工15公里。其中,两江新区“生命线”一横线已全线建成,即将正式通车。一横线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工程,是两江新区的标志性工程和生命线。

项目建成后,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龙盛片区与两路、北部新区、蔡家、悦来等组团进行有机联系,对于带动新区土地开发,改善投资环境,完善两江新区交通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两江大道也实现了全线正式通车,该大道不仅串联起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还实现了与内河最大物流港——果园港的“无缝对接”。此外,园区内的五横线、机场东联线北线等重要道路相继建成通车,龙兴片区的交通骨架路网基本形成。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龙盛片区的都市核心区,龙兴工业开区今年的楼宇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楼宇项目共6个、总建筑面积达130万方。其中,作为龙兴工业开发区迄今最大的安置房项目,和合家园C组团一二三标段主体及砌体完成、内外装修完成50%,四标段全面开工、部分楼栋封顶。 据了解,和合家园C组团,其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共建设5886套住房,可安置1.3万余人。其绿化与已经交房的A、B完全一致,停车泊位达到1216个。同时,龙兴公租房1、2、3、13、17号楼已交付, 19、20、22、23号楼正在主体施工。天堡寨公租房目前所有楼栋均完工,附属小学已交付渝北区教委装修,计划2015年3月投入使用。

此外,为确保落地项目顺利开工,龙兴工业开发区一直非常重视平场项目,仅今年的平场项目就有12个,平场面积约1.1万亩,包括上通通用五菱剩余平场、航空产业园南部地块等平场项目都顺利完工。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2014年,在工程建设领域,龙兴狠抓骨架路网、企业平场和民生工程。”龙兴建设者发扬敢打敢拼的铁人精神,掀起园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为重大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据统计,2014年龙兴工业开发区工程建设类项目57个,抢工项目20余个,攻克重大攻坚项目10余个。截止今年11月,已完工27个项目,完成投资19.6亿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