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前9月销售3.8万辆 同期增长2.8倍

文章导读: 新能源汽车的井喷期真的要来了。11月19日下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3.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8倍。

QQ图片20141120081431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实际

经济网讯(记者 白朝阳)新能源汽车的井喷期真的要来了。11月19日下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3.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8倍。

新能源市场火爆,汽车厂商连忙转型的同时,零配件厂商也开始抢滩。被誉为“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的台达集团5年前就开始进军汽车零配件领域,如今,“新能源化”也成为其未来的战略重点。

近日,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在工博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对汽车电子要求很高,台达是世界上做电子零件最杰出的企业,进军汽车电子比较容易。他说:“现在,汽车电子零件占整个汽车总成本的20%左右,未来可能占到全车价值的40%,这里商机很大。” 

海英俊说,此前的汽车行业,供应渠道完备但固化,比如丰田有很多自己的卫星工厂,其他企业很难进入其零配件供应渠道,但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台达等企业进入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除了汽车电子,台达也在布局充电桩。2012年9月,台达就提供了挪威Ishavsveien充电网全球最高效能之一的直流快速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此外,台达还为美国底特律、泰国等多个地方提供了充电桩设备。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剧,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必然,然而,新能源汽车是应该走纯电动路线,还是混合动力路线,业界争论很大。海英俊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应该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他说:“台达也买了一辆特斯拉,车很好,但价格高,因为电池成本很高,未来三五年内,电动车价格很难下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既可以用电,也可以用油,成本低,消费者也没有里程焦虑,将是比较实际的选择。”

海英俊认为,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陆都将是巨大的市场,也是未来台达深耕的市场。海英俊透露,台达已经就相关合作和国内多个合资车厂展开谈判。

(网络编辑:正正)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