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河北钢铁控股全球最大钢贸商德高公司 股权增持至51%

文章导读: 11月18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钢铁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与德高控股集团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河北钢铁集团增持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德高国际贸易控股公司(下简称德高公司)股权至51%,同时将原子公司唐钢与德高公司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升至集团与德高公司层面。

我国钢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全新模式

河北钢铁集团控股全球最大钢贸商德高公司

经济网讯(记者 韩巧)11月18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钢铁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与德高控股集团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河北钢铁集团增持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德高国际贸易控股公司(下简称德高公司)股权至51%,同时将原子公司唐钢与德高公司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升至集团与德高公司层面。

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钢铁企业第一次收购国际成熟商业网络,开启了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和国际最大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一体化合作的全新模式。也是我国钢铁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实现全球化布局的历史性创举。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以担当国家角色,振兴民族钢铁工业为己任,正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国际化战略是河北钢铁集团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与成熟国际战略伙伴的密切合作,控股德高公司,是集团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我们将以此作为快速推进集团全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实现“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为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提供重要支撑,也将为德高分享“中国成长动力”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于勇表示,控股德高后,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规模优势和影响力,把德高打造成为具有更强核心竞争实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知名综合贸易商和境外上市公司,使其成为集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我们将把德高作为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实施平台,通过其全球布局的营销网络,准确把握国际市场需求,提高国际市场份额,延伸集团钢铁产业链至全球终端,促使集团尽快完成从钢材供应商到综合服务商的生产经营模式转变,实现集团全球销售能力、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全方位提升。

于勇说,河北钢铁集团还将充分利用德高良好的国际市场声誉以及成熟的国际化运营管理经验,形成效益和国际市场竞争优势。利用集团与德高之间的钢材贸易业务支撑大力开展结构性融资,拓宽低成本融资渠道,显著降低财务费用;利用德高拥有的丰富国际钢贸企业运营管理经验,持续不断地为集团培养和输送所需的国际化管理和业务人才,助力集团在非洲、欧洲、南美以及东南亚等地区的战略发展,特别是打造南非基地方面,共同开发、占领非洲新兴市场,形成协同发展优势。

德高控股集团董事长布鲁诺·鲍尔夫在签约仪式上也表示,今天所签署的协议为德高公司开启了新的时代。德高公司拥有一个强有力的工业合作伙伴对国际贸易业务至关重要,将有机会继续发展壮大,并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成功经营的能力。本次利益的结合,无论是对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还是对股权管理来说,亦或是对当今的持股人来说,毫无疑问都是成功面对未来的理想配方。并坚信,凭借双方多年合作的成功经验,此合伙关系将向所有利益相关者证明,都会是十分成功的。

据悉,成立于2008年6月30日的河北钢铁集团,目前拥有17家直属子分公司,以钢铁为主业,横跨钢铁、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四大板块,在册员工14万人,年产钢约4600万吨,连续6年跻身世界500强,2014年位居271位。

近年来,河北钢铁集团不断加大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推进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在出口渠道拓展、融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实践,与瑞士德高公司、韩国浦项、南非工业发展公司、中非基金等企业开展了密切合作。目前集团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南非等多个国家拥有子公司或合资公司20多家,拥有海外员工5000多人。

德高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成立于1979年,拥有员工3500多名,年销售钢材及原材料约2200万吨,遍布全世界76个地点,在120多个国家有着贸易活动,为全球4.3万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