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李宁:金珍君离任意味公司开启管理层过渡计划

11月16日,李宁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了金珍君退任代理行政总裁一职的消息。公司公告称,金先生继续留任董事会执行副主席及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李宁公司宣布管理层过渡

金珍君离任李宁 新总裁很快公布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11月16日,李宁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了金珍君退任代理行政总裁一职的消息。公司公告称,金先生继续留任董事会执行副主席及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而在新的新行政总裁的委任之前,李宁将在过渡期内深度介入公司的日常管理,与公司的管理团队并肩努力,深化李宁的变革战略。

2012年7月,为了解决成长中遇到了一系列问题,李宁公司引入了以金珍君为首的新的管理团队并开始了力度空前的转型计划。两年半时间过去了,尽管初步了库存、供应链不畅等问题已经得到了大幅改观,但是李宁也变革也开始进入了深层次地攻坚阶段。

李宁表示,此次金珍君的离任也意味着李宁公司会正式开始“管理层过渡计划”,至于新的行政总裁会在不久的将来向外界公布。实际上,两年前金珍君加盟李宁时就曾表示,会在完成使命后离开李宁,自己的角色更像是一个过渡,董事会会在合适的时机物色新的总裁人选。

市场对金珍君并不陌生,他可称得上专业“救火队长”。这位与李宁同龄的韩裔美国人毕业于哈佛大学,先后在麦肯锡、戴尔韩国工作。2006年加入TPG,对达芙妮的投资和改造让他在零售领域声名显赫。

2009年,金珍君带领TPG团队进入处于困境的达芙妮,当时其股价不足3港元。入主后,金珍君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帮助达芙妮逐步建立起快速高效的零售业务模式,这使得达芙妮股价在两年时间里上涨了4倍,销售额增加了50%。

当时,市场之所以肯定TPG加盟李宁公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其在达芙妮身上的卓越表现以及李宁公司和当年达芙妮类似的现状:库存周期过高,渠道不畅,管理效率低成本高。但是,无论营收规模,还是所面临的困境,李宁公司都要比达芙妮大得多。

“两年来,金先生为公司的变革计划做了大量的有益工作并付出了不少心力。公司一直积极、谨慎地物色合适的行政总裁人选,目前已取得可喜进展,董事会期望可在不久的将来公布新行政总裁的委任。有鉴于金先生在TPG公司的其他职责,他本人与我,以及董事会一致认为现在应该启动管理层的过渡计划。我本人将在过渡期内深度介入公司的日常管理,与公司的管理团队并肩努力,深化变革战略。期间,金先生将继续提供指导与支持。”李宁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