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机构:近9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首次下滑

文章导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17日发布了《10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报告》。报告指出,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环比减少0.9%,同比增长36.7%。

机构:近9个月一线库存首次下滑

经济网讯 (记者 刘德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17日发布了《10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报告》。报告指出,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环比减少0.9%,同比增长36.7%。继9月份库存量创新高后,10月库存出现下跌。这也是近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的现象。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今年放松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进而能加快入市节奏。近期一些楼市提振的做法还在持续。如上海调整了普通商品住宅标准,将使得更多房源纳入到这一体系中,进而鼓励各类购房者积极入市。市场行情转好,利好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释放,也使得房价下跌的压力得到减少。

统计显示,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375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增长36.7%。继9月份库存量创新高后,10月库存出现下跌。这也是近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的现象。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7个月,相比9月份17.2个月的数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这和10月份一线城市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的因素有关。

10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分别为1097、1262、975和42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3.3%、-0.1%、-3.4%和-7.6%,同比增幅分别为49.4%、28.3%、42.0%和23.2%。

10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5.2、16.8、15.4和14.8个月。4个一线城市的存销比走势趋同,相比9月份均有所下滑。但总体上看,目前4个城市的存销比数值依然偏大。

10月份,从库存和库存去化周期等指标来看,一线城市的库存去化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这和此类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有很大的关系。目前一线城市的市场预期在发生变化,这会影响未来的库存走势。

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今年放松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进而能加快入市节奏。近期一些楼市提振的做法还在持续。如上海调整了普通商品住宅标准,将使得更多房源纳入到这一体系中,进而鼓励各类购房者积极入市。市场行情转好,利好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释放,也使得房价下跌的压力得到减少。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