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某地每换届必购车 费用超6千万

文章导读: 11月14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在线访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完成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轮巡视“全覆盖”的成果。

 中央巡视组发现了哪些“巨腐”

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11月14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在线访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完成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轮巡视“全覆盖”的成果。

一个村的会计,竟然挪用资金1.19亿元

张本平介绍说,中央巡视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现了许多突出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倾向性。比如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处置、官商勾结,谋取利益;有的利用手中的行政审批权、司法权、执法权,搞钱权交易,以权谋私;有的道德败坏,生活腐化;有的地方对基层干部监管不力,发生了“小官巨贪”的案件,比如有个地方一个村的会计,竟然挪用资金1.19亿元。巡视中还发现,一些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截留中央转移支付的扶贫资金、惠农资金,有的数额十分巨大,影响十分恶劣。巡视组将这些问题形成了专题报告,报国务院领导同志,推动和促进了这些问题的解决。

一个地区每一次换届都要新购置一批公务用车,一次购车的费用就达到了6000多万元

据王瑛介绍,巡视组还及时地发现,并且督促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纠正、查办了一些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例如,“会所当中的歪风”、“舌尖上的腐败”以及一些地方领导干部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多占住房等问题。一些地方的培训中心,群众反映占地面积很大,装修非常豪华,成为了新的奢侈浪费的“避风港”和“销金窟”。“我们在某省巡视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地区超标准公务配车达到了300多辆,而且多数都是进口的高档越野车,这个地方每一次换届都要新购置一批公务用车,一次购车的费用就达到了6000多万元。”中央巡视组还发现,在中央八项规定之后仍然公款吃喝,极少数人还酗酒闹事,有的甚至触犯刑律,影响非常恶劣。

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多名市、县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有的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

张本平称,在巡视当中还发现比较集中的问题,如一些地方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时有发生。“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多名市、县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有的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再如,有的地方 “三超两乱”的问题比较突出,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的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中央巡视组还发现有的干部档案造假,涂改工龄、学历、年龄,伪造干部身份,有的领导干部退而不休,兼职取酬。“中央组织部根据巡视组移交的这些问题,非常重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三超两乱’和‘裸官’问题的专项治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