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华谊宣布发《太平轮》等5片加入贺岁票房战

文章导读: 2014年底的贺岁片大战拉开帷幕。11月4日,华谊兄弟宣布将连发5部电影加入贺岁电影的大潮。

贺岁片票房战开始 华谊连发5片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4年底的贺岁片大战拉开帷幕。11月4日,华谊兄弟宣布将连发5部电影加入贺岁电影的大潮。    

根据华谊的发片计划,从10月31日上映的《一个人的武林》开始,接着是《狂怒》;然后是周迅、黄晓明领衔主演的时尚爱情喜剧《撒娇女人最好命》;有吴宇森的回归之作,金城武、章子怡等十多位影星加盟的时代大戏《太平轮》,也有以艺术见长的顾长卫导演的转型之作《微爱之渐入佳境》。      

年底贺岁片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除了华谊猛发片外,由姜文执导、爱奇艺首次联合出品的年度贺岁大片《一步之遥》也宣布参战,同时王家卫还修复了《一代宗师》3D版,还有《坏姐姐之拆婚联盟》等片子都在争夺贺岁票房。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华谊兄弟来说,电影永远是最重要的业务。”    

2014年,华谊兄弟全面转型,将旗下业务整合为影视娱乐、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其财报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共实现游戏收入约2.9亿元,约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30%。也就是说,截至3Q,隶属互联网娱乐板块的游戏业务已成为华谊兄弟营收中占比较高的主营业务之一,华谊互联网娱乐板块成为继影视娱乐板块之后快速发力的第二板块。而在此之前,扮演华谊兄弟“顶梁柱”角色的则一直是电影,2012年、2013年,华谊兄弟电影及衍生的主营收入分别占其主营业务总收入的44.29%和54.38%。2014年,华谊电影遭遇“小年”,由于电影生产周期的客观规律,导致本年度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大幅降低。    

虽然前三季度表现不尽人意,但随着年底5部影片的密集上映,华谊希望年度电影票房仍具备一定的爆发空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