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国“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定西举行

11月4日,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代表、全国“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我市作首场报告。

全国“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定西举行

为民尽瘁此木生芳 陇原楷模生命绝唱 全国“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11月4日,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代表、全国“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我市作首场报告。市委书记张令平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不断把向柴生芳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使柴生芳同志的崇高精神深深扎根于陇中大地,成为加快扶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团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范鹏,报告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报告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王国强出席报告会。 

范鹏、成柏恒等省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在报告团成员临洮县委书记石琳的《我的好搭档柴生芳》报告中拉开帷幕,之后,报告团成员省委办公厅常委办三处副处长韩纲,临洮县政府副县长郭海莲,兰州大学教师、柴生芳同志侄子柴裕红,临洮县辛店镇苟家山村农民苟胜利,省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杨海芸分别作了题为《风霜雪雨搏激流》《我有一个好“班长”》《我有一个好五“大”》《我心中的好大哥》《存在的力量》的报告。报告团六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和真实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向观众讲述了柴生芳同志可亲可敬、可学可爱的先进事迹,为现场听众还原了柴生芳短暂而辉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情到深处,作报告的同志几度哽咽,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让在场观众眼角湿润、潸然泪下,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柴生芳同志生前是定西市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多年来,他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冷暖、百姓疾苦放在心头,生活在群众中、工作在第一线,躬身为民、夙夜在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群众心中树起一座丰碑,不愧为新时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少先队员为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

张令平在讲话时指出,通过这场报告会,我们更加感受到,柴生芳同志的事迹平实、真切、真实、感人,细微之处见精神,平凡之处见伟大,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使每一个在座的同志都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净化。张令平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对柴生芳同志表示深切的缅怀,对柴生芳同志的家人和亲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令平强调,柴生芳同志是新时期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贫困地区党员干部的杰出楷模,也是全省、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定西是柴生芳同志成长奉献的地方,柴生芳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崇高的精神和感人的事迹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柴生芳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地体现了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向柴生芳同志学习重点还是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三个典型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柴生芳同志的为民情怀。柴生芳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责任为本、民生为怀。在定西工作8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在勤奋工作,特别是任临洮县县长不到一年时间里,他跑遍了全县300多个行政村,写下了20多本工作日记,其中许多都是民情日记。他的办公室挂满了全县扶贫攻坚、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图,办公室成了“作战指挥部”。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先后走访和接待群众5000多人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吃水、行路、上学、看病、供暖等实际困难。二是要深入学习柴生芳同志的务实作风。柴生芳同志最突出的特点是务实,始终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在定西工作期间,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调研、勇于破解难题,特别是任临洮县长后,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第一责任,组织实施“五个到村到户”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创建全省精准扶贫示范县,争取到“六盘山片区交通扶贫攻坚示范试点县”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他8月12日在灾后重建现场,14日在引洮工程建设现场,下午7:30召开常务会,审议22个议题,长达6个小时,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实干家。三是要深入学习柴生芳同志的清廉品格。柴生芳同志对自己要求很严,生活俭朴、为政清廉,无论在何种岗位工作,都能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特别是当了领导后更能严以用权。他从来都是吃在单位、住在单位、工作在单位,从不搞特殊、讲特权,而且工作中坚持勤俭办事、节约办公。柴生芳同志的这种简朴精神,集中反映了贫困地区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

张令平主持并讲话。

张令平强调,柴生芳同志是定西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丰碑,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典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具体要抓好“三个结合”:一要把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同加快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当前,我市扶贫开发到了攻坚阶段,到了“啃硬骨头”的时期,最需要发扬以“三苦”精神为核心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最需要的是脚踏实地抓落实、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最需要一大批像柴生芳同志一样勤政、吃苦、务实的基层干部。要以柴生芳同志为榜样, 学习他一心一意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勇于探索推进精准扶贫的创新精神,全面落实“一村一业一单位、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措施,做到贫困对象精准、致贫原因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扶贫管理精准、考核管理精准“五个精准”和基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四个到村到户”,真正解决好扶谁、谁扶、怎么扶的问题,不断加快扶贫攻坚进程,确保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二要把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把柴生芳同志作为一面镜子,对照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差距,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安于现状、看摊子、守位子、不想事、不干事等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要进一步宣传好报告会精神,转化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好向柴生芳学习活动的成果,继续深入挖掘柴生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向柴生芳同志学习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把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向柴生芳同志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养成依法治理工作习惯,推进依法行政,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全民学法、守法、遵法、用法,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理的氛围。要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项目观摩活动总结暨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引洮工程、冬季供暖、信访、省市为民办实事及将市人民医院并入兰大医疗集团、筹建职业技术学院等民生问题。要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紧盯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深入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决不容许教育实践活动出现“烂尾工程”,决不让“四风”问题再出现反弹。同时,要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

报告会现场。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安定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报告会。   安定区巉口镇镇长秦东平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柴生芳同志生前曾经是我的老领导,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开拓、敢于担当、严于律己的精神品格,一直影响和激励着我和周围的同事们。今天,现场听完六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演讲,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我想,这不仅仅是一种感动,更是一种力量存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新一轮扶贫攻坚的进程当中,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事关民生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的件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报告会前,张令平、范鹏等和报告团成员合影。

(供稿:郭宝强 责编:丁陆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