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达能近44亿港元入股雅士利 收购25%股份成其第二大股东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31日,蒙牛乳业、达能集团、雅士利国际三方对外宣布:根据协议,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的定向增发,增发价格为每股3.7港元。

达能近44亿港元入股雅士利  与蒙牛战略合作升级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31日,蒙牛乳业、达能集团、雅士利国际三方对外宣布:根据协议,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的定向增发,增发价格为每股3.7港元。如交易成功,达能将以43.89亿港元收购25%的股份成为雅士利第二大股东;交易完成后,蒙牛仍持股51%,为雅士利的控股股东。    

这是继2013年达能入股蒙牛以及双方开展酸奶及低温业务合作后,双方又一次大规模合作。据了解,协议签署后,达能将向雅士利董事会推荐高级管理人员,并且将会就雅士利可能投资于达能集团的多美滋中国公司的少数权益进行可行性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自从去年蒙牛收购雅士利31.97亿元股份交易完成后,雅士利国际原董事会高层、张氏家族已基本退出。近段时间,蒙牛进行了一系列对雅士利股份的变更。尤其是在本次收购前两日,雅士利国际发布公告称,张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张氏国际”)已经行使股份交换权:蒙牛方面向张氏国际转让雅士利国际3.03亿股股份,约占股本8.53%,进而注销了张氏国际在中国蒙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蒙牛国际”)中持有的股份。    

对于本次收购,达能首席执行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表示:“在酸奶及低温业务领域成功合作的基础之上,达能通过入股雅士利,进一步加强达能与蒙牛共同组建的团队,今后将结合蒙牛在中国的广泛网络与达能在世界婴幼儿奶粉领域的专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