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理财 > 正文

工薪族6大攒钱狠招:坚持记账最有效

文章导读: 很多工薪族经常抱怨“这点薪水,如何活呀”,都想着努力工作,表现突出希望老板能涨工资,但是“盼星星,盼月亮”,就不见涨工资或只涨了10%的薪水,少的可怜。

靠涨工资不如靠自己理财 盘点6大攒钱的狠招 

很多工薪族经常抱怨“这点薪水,如何活呀”,都想着努力工作,表现突出希望老板能涨工资,但是“盼星星,盼月亮”,就不见涨工资或只涨了10%的薪水,少的可怜。这是何苦呢,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靠涨工资不如靠自己理财,做好开源节流,适度投资,自己来为自己“涨工资”。一起来盘点6大能攒钱的狠招,招招实用! 

狠招一:发扬中国传统美德“勤俭简约”

“勤俭简约”是中华优良的传统美德,工薪族一定要继续发扬。“勤俭简约”并不是叫大家刻意节约,以伤害自己的身体来省钱,攒钱。而是在不影响个人生活质量的前提下进行“勤俭简约”,比如减少在外就餐、娱乐等消费次数;早上早起10分钟,避免打车等,通过这些小小的举动,就能省下不少钱。

狠招二:购物之前列好所需物品清单

工薪族在购物方面要理性,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去超市购物前列好所需物品清单,看看家里究竟缺什么,并做好预算只带少量的钱,采取这种措施不仅结账时能方便、省时,更重要是能防止冲动消费。

狠招三:必须坚持每天记账

每次购物后,记得保留购物清单,便于回来记账。记账,可能对于一些工薪族来说是件麻烦事,但却是非常实用的一个非常有效的理财手段,不仅清楚自己钱的来去,每一项目花费的多少,还能适当有助于你控制消费。这也是嘉丰瑞德理财师经常给工薪族,尤其是月光族投资理财建议时提到最有效的理财方法。

狠招四:每月强制自己储蓄

工薪族每月拿到收入的第一件事,先做好预算:每月平均消费预计多少,可以以之前的消费水平为基准;其次,预备紧急生活金,一般每月的紧急生活金为月支出50%,主要应对每月可能发生意外时的费用,比如脚踏车轮胎爆了,需要补胎;灯泡坏了,需要买等等。

狠招五:利用闲置资金来增值

如今物价上涨,工资族仅凭工资来源作为收入,攒的钱是屈指可数。而且目前通货膨胀严重,钱存银行会贬值,所以利用闲置资金来增值很重要,你的财富会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多。但考虑到工资族收入单一,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工薪族理财应稳健为主,可以选择货币市场基金和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0%起,时下安全性较高的有像宜盛月月盈、宜盛财富宜盛宝等,这些投资方式都比较适合工薪族理财攒钱。

狠招六:谋求第二份收入

此外,工薪族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可以根据自己的优点和专长谋求第二份收入,比如你英语不错,可以兼职翻译或给孩子培训英语;或者你可以考证,比如药剂师证,租给某药店,一年也能赚的不少收入。

工薪族靠涨工资不如靠自己理财,用上以上6大攒钱狠招,绝对能让你快速致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