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理财 > 正文

10月P2P问题平台数达34 已超去年倒闭潮高峰期

文章导读: 昨天,据P2P资讯机构网贷之家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0月29日,本月问题平台数已达34家,创今年以来单月问题平台数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倒闭潮”高峰期(2013年11月)32家的记录。

10月P2P问题平台创历史新高

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P2P“倒闭潮”今年是否会再现? 争论从未停止。特别是进入10月以来,这一话题被无数次提起。昨天,据P2P资讯机构网贷之家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0月29日,本月问题平台数已达34家,创今年以来单月问题平台数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倒闭潮”高峰期(2013年11月)32家的记录。

今年10月期间,P2P理财公司浙江传奇2.8亿元资金案还未平息,短短一周时间,浙江另一家P2P平台银坊金融负责人失联。记者梳理已掌握的情况来看,浙江传奇公司涉案金额2.8亿元,涉及投资人800多人;银坊金融目前待收资金达1.69亿元,殃及2000多名投资人。就在不久前,四川P2P平台铂利亚90后老板跑路,涉案金额逾7000万元。

另据网贷之家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4日,能初步统计到涉案金额的问题平台有60家,其数额达21.2827亿元。若计入其他未统计涉案金额的问题平台,投资人损失的金额,可能远超于此。

投之家CEO黄诗樵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当前我国投资渠道有限,传统理财门槛较高,将不少投资人挡在了门外,正当老百姓发愁怎么理财时,P2P网贷以其门槛低、收益高,风险性较小等优势,瞬间秒杀一切传统理财市场,因此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不断涌入网贷行业,这也使得今年以来整个行业的爆发式增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