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前3季商品销售总额实现1797亿

文章导读: 前三季度,重庆渝中区商品销售总额和社零总额分别实现1797亿元和430亿元,商贸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重庆渝中区前三季度商贸经济运行平稳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10月3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商委获悉,前三季度,重庆渝中区商品销售总额和社零总额分别实现1797亿元和430亿元,商贸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渝中区商品销售总额实现1797亿元,同比增长14.2%,较上年同期回升3.4个百分点;社零总额实现430亿元,同比增长12%,较上年同期回升1.3个百分点。

重庆市渝中区商委有关负责人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介绍,通过“名品、名店、名街”的打造,前三季度渝中区以“高端、时尚”为代表的特色消费尤为突出。一方面高端品牌消费引领增长。Prada、D&G、Miumiu、Givenchy等四个国际品牌集中亮相,标志着全区以环球金融中心、时代广场、金鹰财富中心为代表的国际名品区基本成形。

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度,重庆渝中区国际名品区零售额接近30亿元,继续引领全市增长;名表消费继续保持18%增长,其中领军企业美达、瑞皇增长均在20%左右。另一方面,快时尚品牌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9月底,美国潮流品牌Forever21西部唯一旗舰店在解放碑开业,创下日均销售超40万元,日均客单数达2000余人次的良好业绩。目前,以H&M、C&A、MANGO、MUJI、优衣库为代表的全球十大快时尚品牌已有7个入驻解放碑商圈,有力带动了全区中端潮流消费。

据介绍,前三季度,体验式商业领军代表“龙湖时代天街”同比增长高达56.4%。同时,网络零售产业也加快了发展步伐。据统计,全区37家重点电商企业实现零售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超60%。大龙网、苏宁易购等发挥自主电商平台优势,同比增长接近70%。以千叶眼镜、重百电器为代表的传统商贸企业借力成熟电商平台,同比增长均超过40%。 

在招商引资方面,通过政策引导、定向招商,商业企业加速集聚。前三季度,渝中区新增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家总部企业;新引进仁孚美源(奔驰店)、凯恩国际、商社悦通汽车(别克店)、智行宝润新能源汽车等4家,引进资金1.3亿元。通过加快转型升级,总部企业提质增效明显。其中,重庆商社集团再次入围2014年中国500强企业、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世纪购”)正式上线运营,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增资2亿元,涉足煤炭、化工等领域,实现80%的快速成长。

渝中区商委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通过不断地宣传营销和大众化转型发展,全区住宿餐饮业企稳回升加快。“我区住宿餐饮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15%,较去年同期回升2.8个百分点。”该负责人介绍,重庆时代广场、龙湖时代天街、大坪英利等购物中心内餐饮集聚效应突出,均保持50%以上高增长,有力支撑渝中区餐饮发展;乡村基、大食代、肯德基等连锁餐饮企业发展良好,继续保持20%增长;重庆天地作为特色休闲餐饮集聚地,继续保持25%增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