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网信办主任鲁炜:没说Facebook不能进中国

文章导读: 10月30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脸谱”( Facebook)等外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的底线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绝不允许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

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 没说“脸谱”不能进中国

经济网讯(记者 郭芳)10月30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脸谱”( Facebook)等外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的底线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绝不允许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

发布会上,鲁炜回应了中国境内无法登陆“脸谱”的问题,“有些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我想可能是存在的。但我们的管理都是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的,我们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依法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他说,“中国历来都是好客热情的,但是谁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选择的。我没有办法改变你,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朋友。”

鲁炜就“脸谱”能否进入中国的问题进行了澄清,“我既没有说它不可以进入中国,也没有说它可以进入中国。”他表示,外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底线就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不得伤害中国的消费者利益。

“我们现在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 鲁炜说,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欢迎世界所有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确实太大了。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