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外交部践行公车改革:购50辆吉利用于外事礼宾服务

文章导读: 外交部与吉利今日签协议,决定选购50辆吉利即将推向市场的GC9轿车作为外事礼宾服务及驻华使节用车,这是首次选用自主品牌作此用途。据吉利消息,“GC9”只是产品序列代码,其正式名称还在酝酿,不久将公布。

礼宾车队主图

礼宾车队主图

外交部开先河 外事礼宾车选购吉利汽车

 经济网讯(记者 白朝阳 张伟Ivan)记者刚从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得到消息,今天(2014年10月30日)下午,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决定首批选购50辆吉利即将推向市场的GC9轿车,作为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及驻华使节用车。这是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后,外交部首次选购自主品牌汽车作为外事礼宾服务用车及驻华使节用车。

据外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外交部这次在涉及国家形象的外事礼宾用车和外交使节用车上,首选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是外交部积极践行公务用车改革的一次重大举措,也是符合中央精神和国际惯例的。由于外事礼宾用车的特殊性,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因此,在选购车型上非常严格,这次最终选购吉利GC9轿车,是在对其品质、质量、技术、功能进行全面多轮比较、了解、论证后,慎重做出的决定。据了解,各国外交礼宾用车一般都采用本国品牌汽车,这不仅展示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更能体现一个国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这次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首批采购的吉利GC9车型,是吉利国际化设计团队,按最新国际设计和技术标准研发的吉利首款中高端轿车,其制造工艺和配置水平都达到较高的国际化水准。这款车的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956mm和2850mm,搭载吉利最新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DSI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独创的主动安全配置和车内空气质量净化系统及当前最先进的车联网信息娱乐系统,在车型设计上,采用快背式轮廓流线,兼具国际设计潮流和特有的“中国元素”,给人一种优雅而不失庄重的感觉。此款车的概念车型KC,曾于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引起海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被媒体誉为“最美中国车”。有媒体曾预测,吉利这款概念车量产上市后,必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改变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缺乏竞争力的现状。

据吉利提供的消息,目前这款车已进入量产的最后准备阶段,“GC9”还只是目前的产品序列代码,其正式名称还在酝酿之中,不久将正式向社会公布。该车型预计在今年12月中旬发布,明年一季度正式推向市场,外交部这次选购的这50辆车,将成为吉利GC9车型推向市场的第一个机构客户。

吉利GC9-1

吉利GC9-1效果图

吉利GC9-2

吉利GC9-2效果图

吉利GC9-3

吉利GC9-3效果图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