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银泰等百家零售企业加盟莲荷行动反击电商双11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30日,超过上百家零售企业、15000多家门店确认加盟参与“莲荷行动”,要将“双11”过成自己的节日。

百家零售企业加盟“莲荷行动” 反击电商双十一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30日,超过上百家零售企业、15000多家门店确认加盟参与“莲荷行动”,要将“双11”过成自己的节日。本月10月17日,联商网、银泰商业集团、天虹商场、银座、家家悦、步步高商业、五星电器、宏图三胞、维客集团等十家实体零售商及一家零售商业门户网站共同发起“莲荷行动”,提出抱团组建实体店同行的联合组织,同时决定于“双11”期间举办中国购物节,将电商的节也变成自己的节,进行联合大促销,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16日。  

“莲荷行动”官网显示,参与的上万家门店几乎覆盖了中国所有的省份,辐射从一二线到四五线不同等级的百余座城市。过去对“双11”,实体零售企业更多的采取的是一种抵制、观望的态度,认为那是电商的节日,与自己无关,但是长期的“二房东”角色使实体零售逐渐丧失了“内功”,远离了顾客。另外,经济下行、成本飙升、“三公消费”控制从紧等环境、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表示,实体业者必须做出革新,要与时俱进,自建电商业务,届时其内部将有争霸赛来衡量业绩,其希望通过各个门店、MINI银、门店微信公众账号端、银泰宝等达到购物节期间客流增长、转化率增长、销售额增长的目的。对于“双十一”实体零售商对业绩的预估,步步高商业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最低标准是“双十一”当天,步步高要做到日常销售额的五倍。  

目前,在参与的上百家企业中所有参与企业中,年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68家,占比近七成;涉及的业态有百货店、购物中心、大卖场、社区超市、家电连锁、母婴用品店、便利店、餐饮娱乐等全业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