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联想等4中国公司入选全球50大最创新企业榜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29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公布“2014年度全球50大最创新企业”排名,苹果公司连续第9年站稳榜首,对手谷歌及三星分别排第2及第3位。

四家中国公司入选全球最创新企业奖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29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公布“2014年度全球50大最创新企业”排名,苹果公司连续第9年站稳榜首,对手谷歌及三星分别排第2及第3位。其中,来自中国的联想、小米、腾讯和华为入选全球最创新企业奖。      

BCG指出,中国科企近年专注创新,以奖金鼓励研发,亦愈趋重视知识产权,主要创新企业在过去3年逾20%销售均来自新产品及服务。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科技及华为科技首次入围,计算机生产商联想集团则从去年第22位变为23位。今年首50位中有21家属科技及电讯企业,是自2010年以来最多。BCG还选出“全球20大最具潜力企业”,中国两家企业跻身头十位,包括榜首的小米科技及排第7名的长城汽车,美国实时通讯手机程序WhatsApp居第2位。      

每年波士顿咨询公司都在对全球各行各业大约1500多名高官进行问卷调查后,公布了这个排名。很多科技龙头企业已经数年位居前列,其中苹果自2005年以来一直位居第一位,谷歌自2006年以来一直位居第二位,本次中国企业的上榜令人振奋。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