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猎豹移动推空气净化器 可通过APP操控

文章导读: 10月30日,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开发商猎豹移动通过微博发布新品“豹米空气净化大师”,正式进入空气净化器行业。

猎豹移动推空气净化器“豹米” “赔钱”只售998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10月30日,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开发商猎豹移动通过微博发布新品“豹米空气净化大师”,正式进入空气净化器行业。此次推出的“豹米”主打性价比,售价998元,采用了美国3M顶级HEPA滤网,日本高效静音电机以及德国工业级激光探头等高配置,且外观设计也有别于传统厂商的产品,更加简洁时尚,并且连接WiFi后可通过配套APP随时操控。

“豹米空气净化大师”项目由猎豹移动CEO傅盛亲自“带队”,选材均依照最高标准打造。而市场上同等配置的产品,售价均在4000元级别。“我们要做年轻人买得起的空气净化器,豹米的价格非常有杀伤力,猎豹并不打算靠硬件来赚钱。”傅盛表示。

滤网是空气净化器最核心的部件,此次豹米空气净化大师采用了业内顶级的美国3M公司HEPA滤网和长效椰壳活性炭,滤网经过92次折叠优化,摊开面积达1.9平方米、长约6米,净化效果达到99%,能有效去除PM2.5、甲醛、TVOC、花粉、尘螨等多种空气污染物。在保证净化高效的同时,该产品CADR值仍能保持270 立方米/小时,在行业中与3000-4000元价位的产品相同。

互联网公司进入硬件领域多主打智能化,此次豹米也不例外。豹米内置的智能芯片可以通过WiFi和配套手机APP连接,这样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操控,并实时查看到家中的空气状况。

近年来,全国尤其是华北地区雾霾天气愈发严重,成为了全社会普遍关注和担忧的社会问题。受益于此,空气净化器行业也因此成为一片新的蓝海市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数据显示,到2015年包括空气净化器在内的室内环保产业,在国内的年产值将达到800亿元,每年年复合增长率超30%,2020年将达到1520亿元。而在今年10月上旬,空气净化器线上市场的销售额就环比增长了123.3%。

于是,传统家电厂商、互联网公司和大量创业团队纷纷瞄准了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一面是市场的火热,但另一面却是行业乱象频生。处于发展初期的空气净化器行业目前面临着行业标准缺失、产品品质良莠不齐、价格虚高、虚假宣传等各种“顽疾”。

近两年来,猎豹移动坚决贯彻“海外+移动”战略,成功在移动端和海外市场建立了“高地”,最终突破重围于今年5月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上市之后,猎豹移动的用户规模仍在高速攀升,商业化进程也进一步加速,而此次推出智能空气净化器则是往软硬一体化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