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获亚洲年度首席执行官奖

文章导读: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因其卓越表现获得最重要奖项——2014年“亚洲年度首席执行官”。

傅成玉获评能源企业2014亚洲年度首席执行官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10月28日晚,国际能源资源信息提供商普氏资讯在新加坡公布2014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榜单,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因其卓越表现获得最重要奖项——2014年“亚洲年度首席执行官”。中石化在普氏全球250强能源公司中排名第九,在全亚洲10强能源公司中排名第二。

普氏资讯具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领先的能源和金属信息提供商。一年一度的普氏年度全球能源企业250强评选活动自2002年起已举办了13届,其目的是对能源行业中取得杰出成就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评选年度首席执行官评判标准为:领导者的政绩、决断力、创新力、诚信度、领导才能和整体战略规划等综合能力。普氏评选杰出企业主要标准是:企业的资产、营业收入、利润和投资回报率。

普氏资讯认为,中石化在傅成玉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外界对中石化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傅成玉表示:“这是对中石化的认可,是对中石化大团队的认可。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继续朝着世界一流前进。” 傅成玉生于1951年,在能源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工作经验,曾在一系列国际及中国顶尖能源公司内担任高级管理人员。2011年4月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中石化确立了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发展目标,实施了资源、市场、一体化、国际化、差异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公司不断成长壮大,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中石化在《财富》全球500强中的排名由1999年73名提升到2014年的第3名。

2011年,《华尔街日报》评选出2012年12位最值得关注的企业家,中国的傅成玉和马云名列其中。2011年及2012年,傅成玉连续两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年度商业人物。2012年11月,傅成玉被能源情报集团(EIG)评选为“全球石油业年度领袖人物”,这是中国企业家15年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2014年普氏全球能源250强前20

1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