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蓝色光标发布大数据战略 欲做营销版IBM

文章导读: 10月29日,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大数据战略及产品,这也是除传统数据和互联网公司之外,营销传播企业第一次从行业生态的角度来确立自己的大数据战略。

蓝色光标发布大数据战略 欲做营销版IBM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10月29日,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大数据战略及产品,这也是除传统数据和互联网公司之外,营销传播企业第一次从行业生态的角度来确立自己的大数据战略。“未来我们将成为一家科技公司。”蓝色光标传播集团首席数字官熊剑说。

随着市场消费环境和媒体环境的急剧变化,消费者主权正在确立,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售卖产品转变为客户关系的经营;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对消费者需求和行为的洞察变得更加重要而且可能。一个智能营销(Intelligent Marketing Communication,IMC)的时代正在来临即建立在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基础上的整合营销传播。

早在今年8月,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文权就提出了蓝色光标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即“开启IMC时代,打造营销IBM”。

“我们希望打造数字时代新型的营销传播集团,在许多特征上将更加接近一个科技公司,”赵文权认为,“今天的IBM首先是一个高科技公司,其次是一个以服务为核心的企业,是一家面向大中型企业和组织提供整合解决方案的专业企业。IBM的服务是建立在他的技术和产品基础上的服务,在可复制的基础上提供定制化服务,这也将是我们未来的明确目标。”。

蓝色光标将自己的大数据战略描述为:以完备的大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整合、数据产品、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数据服务,实现以商业智能为核心的端到端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帮助客户构建商业价值。其战略的核心是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营销平台。

截止2014年6月,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达6.32亿,移动网络用户达5.27亿,这一群体基本覆盖了中国主要的消费人群,并蕴藏着大量在未来具备消费能力的年轻人用户。一个全网化的消费市场成为各企业面临的主要营销环境变化之一。而以往营销产业链中,各网络平台、媒体平台更多基于自身平台的用户来构建大数据,难免一叶障目。一个全网化的大数据才能更有效完成精准搜索、追踪、分析潜在消费者的任务。

“作为一家具有18年专业营销服务经验,蓝色光标服务于国内外各个行业众多TOP企业,与高科技(包括互联网及3C)、快速消费品、汽车、房地产、游戏等产业的顶级客户有着长年且深入的合作。一方面,我们在如何运用数据为企业提供市场及消费者洞察上,有着多年的专业积累;同时,蓝色光标作为企业的营销代理商,能够围绕企业营销需求整合各合作伙伴资源,构建跨平台、跨产业的数据平台及体系。并结合自有数据,提供数据产品上的应用拓展,帮助我们拥有数据化服务的独特竞争力。这让蓝色光标在构建更全面、更精准的大数据管理平台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熊剑认为。

自大数据肇兴以来,市场营销的各个参与者从企业到代理商到媒介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企业,都在为更加高效、精准的大数据营销进行积极的准备。在数字时代,营销Leading agency已经不再天然的由传统广告公司来承担,不管其前身是广告、公关、还是数字,具有整合营销能力的代理商都有机会。

“将蓝色光标转型为一家科技公司,让科技能力和我们本身拥有强大的创新、创意能力共同构建智能营销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营销传播行业的Big Blue,这是蓝色光标确定的目标。大数据战略及产品的发布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步。”赵文权表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