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理财 > 正文

机构发布9月全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1.0%

文章导读: 昨天,世邦魏理仕(CBRE)在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数据的基础上发布了全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据悉,该指数在9月份环比下降1.0%至156.6,已连续五月呈下行态势。

世邦魏理仕发布9月全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称9月量升价跌 利好政策频出

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数据显示,2014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厦门的价格环比持平,而其他69个城市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幅。昨天,世邦魏理仕(CBRE)在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数据的基础上发布了全国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据悉,该指数在9月份环比下降1.0%至156.6,已连续五月呈下行态势;另外,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出现了自2012年11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降幅为1.2%。

随着全国多地限购政策放松,以及房企在“金九银十”加速推盘的影响,9月全国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大幅上涨40.9%。截至9月末,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外,原有执行限购的46个地方政府基本都对限购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松绑。

尽管成交量近期已有所反弹,但数据显示各地房价目前仍处在下行通道,在信贷环境吃紧、流动资金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多数开发商在年内仍会延续降价策略来加速周转。库存方面,本季度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仍在持续攀升,1-9月同比上升28.5%,涨幅较1-8月继续扩大1.6个百分点。

9月30日,央行及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了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并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的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兼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分析,新政无疑降低了自住型需求的购房门槛,特别是对满足条件的改善型需求,由于首付比例由原来的60%-70%大幅降低至30%,这很可能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潜在需求。

“通知也放松了2套以上及异地贷款的限制,交由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确定。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各级机构陆续抛出提振楼市的利好政策,以及贷款执行细则的出台,我们相信全国住宅销售量在未来一段时期应逐步回升,但低能级城市的价格仍将面临一定的压力,而需求相对旺盛的大中城市的房价将趋于平稳。”陈仲伟如是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