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艺术家胡巍: 于勤于悟的艺术人生(3)

文章导读: 在世人眼里,胡巍当然属于艺术家。在艺术上像个疯子般创作,在事业上追求民族精神和创造民族艺术品牌。他正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谱写特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关注民族文化

事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后,他却有了危机感,因为创作个人作品的时间少了。“事业越顺利、钱味便会更浓,如果一不小心变得只跟钱打交道,不去思考,那么所谓的事业成功是很容易变成一个人生陷阱,可能让我掉入深渊无法圆梦,那么近30年沉淀的人生梦想也会变成一次擦身而过。”

胡巍认为艺术家是可以创造作品感悟启发世间万物的人,他希望未来能更多时间去创作属于心灵启发的作品,给更多人带去心灵的感悟。

“中国发展民族文化品牌的时机到了,抓住机遇做中国最有人文特色的艺术产业是团队的梦想。以雕塑作为基点,将艺术与生活、经济的周密系统化,使产业衍生出中华民族更好的产业可能性和准确性,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地域及人群,给他们带去良性持续的发展,让他们的生活过的更精彩。”

胡巍感慨中国企业过去很缺乏本土艺术文化的元素融入,现在大家都有慢慢有意识追求创造民族品牌而非简单的名牌。他很欣赏类似国际奢侈品牌LV与日本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村上隆这样的合作,把艺术融入产品中,将做产品上升到创作艺术品,完美提升了整个商品的艺术气息同时将艺术融入人们的生活,带来能量。

对于这个正在上升期的年轻艺术家,一直没有忘记初衷。“最终事业相对稳定了,还得回归到心灵的初衷,朝着原创艺术家的梦想前进,于勤于悟的把积极乐观的人生故事写好,让自己以及需要启发的人受益。”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