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中石化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40%股权 成第一股东

文章导读: 10月23日,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易捷公司与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现股东方在京签署股权转让与合资合作协议,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石化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石化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公司40%股权 成其第一大股东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10月23日,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易捷公司与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现股东方在京签署股权转让与合资合作协议,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石化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这是继今年8月7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打造“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以来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据悉,“易捷•卓玛泉”瓶装水自8月中旬通过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渠道面市以来,高品质的饮水体验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销售势头强劲。

中石化易捷与西藏卓玛泉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典范。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成立,采用德国、意大利、日本原装进口生产线。拥有的水源地卓玛泉,水质低氘,低钠、低钾、低矿化度,高活性、小分子,是高品质的天然冰川水。通过合资合作,将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的优质水资源、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及良好的管理能力,与中石化的实体销售网络和优质客户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中石化在易捷便利店销售的基础上,利用可控的优质水资源,将逐步拓展瓶装、桶装水产品的社会全渠道销售,实现瓶装、桶装水全产业链管理。

此前,中石化销售公司已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25家社会和民营资本,并成功携手太平保险、润泰、顺丰、1号店、腾讯、海尔、汇源、新希望等知名企业,共同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车联网与O2O、金融、环保产品、广告等新业务,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更加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