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曝嘉兴存集成吊顶造假产业链 欧普董事长控诉地方保护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集成吊顶,是把照明、换气、取暖等功能与吊顶的完美结合,不光具有装饰性,还集成了顶部的所有实用功能,因此这种天花顶成为了时下市场的装修潮流。

曝嘉兴存集成吊顶造假产业链 欧普董事长控诉地方保护

央广网王店10月23日消息(记者栾红 浙江台记者钱舒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集成吊顶,是把照明、换气、取暖等功能与吊顶的完美结合,不光具有装饰性,还集成了顶部的所有实用功能,因此这种天花顶成为了时下市场的装修潮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这个总人口10万人,总面积只有100多平方公里的地方就生产这种精致的天花顶,并销往全国。截止2013年,王店镇集成吊顶生产及配套企业实现销售超30亿元,占全国70%的市场份额。

这样骄人的成绩,让王店镇有了“中国浴霸之乡”的美誉,也成为“厨房卫生间电器集成吊顶”行业孕育地。可最近,却有厂家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王店镇有人生产假冒的集成吊顶产品,怎么个假冒法?这种现象在王店镇普遍吗?

郑俊涛是欧普集成吊顶(天津)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授权王店镇几家工厂代工。当地人为了区分他们与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关系,分别称两家为天津欧普和广州欧普。郑俊涛告诉记者,两年来,他在王店镇发现很多假冒天津欧普的产品。

郑俊涛:已经有很多照片了。完全假冒了,一模一样了。一条街都是的。这边有上千家做这种产品的,大大小小都有。

记者:你们公司的产品被很多人仿造吗?

郑俊涛:是的。能占到20%以上。

为此,王店镇成了郑俊涛的常驻地。

郑俊涛:地方保护主义啊。这个拖这个,这个拖这个。

记者:摸底他们多少货,再向工商部门举报,这种事情咱们做了多少次啊?

郑俊涛:三四次了。以后可能频率会高吧。这边(假冒)太多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