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娄底煤矿千万资产遭村民哄抢 矿区三天成废墟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山泉村桥溪港煤矿本来是一个合法的煤矿,但是就在10月21号,这里价值近千万元的机械设备等资产却被哄抢一空,连煤矿里的房屋也被拆掉。

娄底:煤矿千万资产遭村民哄抢 三天时间矿区成废墟

央广网娄底10月23日消息(记者韦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山泉村桥溪港煤矿本来是一个合法的煤矿,但是就在10月21号,这里价值近千万元的机械设备等资产却被哄抢一空,连煤矿里的房屋也被拆掉。一座煤矿现在变成了一座废墟,而做出这一切的就是煤矿所在的山泉村的村民。既然煤矿是合法的,村民们为什么要冒着犯法的风险参与哄抢呢?

记者赶到桥溪港煤矿时,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只剩下一个烧开水的水罐孤零零的倒在现场。煤矿的井口依然张贴着娄星区石井镇政府和石井派出所在10月12号发布的通告,通告内容显示,桥溪港煤矿因为企业亏损,拖欠电费而停止用电。

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镇长陈海燕:企业欠了群众很多钱,所以非常复杂。它停了电以后,水就会淹这个煤矿,这个煤矿就会被水淹掉,是个打水的矿井。

虽然通告中写明“严禁偷盗、哄抢以及打砸煤矿财产的行为”,但是一些村民正是看到了这则通告之后,对矿井进行了哄抢。

陈海燕:因为那个矿主跑了,整个没人管事了,整个就是废弃在那里。

10月13号到15号的三天时间里,煤矿附近的一些村民自发用挖土机,铲车,大货车,对煤矿地面的现有设备进行了哄抢,将房屋推倒,将里面的绞车设施、大电机、吸水泵、配电房设施、电机车和变压器等值钱的设备全部抢走,为了抢走房屋上面的房梁,甚至把房屋也拆掉了。

煤矿工作人员: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所有的房子什么东西都夷为平地。我们也没地方住了嘛,房子也搞了,什么东西也没有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