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收入862亿 同比增19.3%

文章导读: 近日,新华保险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保费收入,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62.25亿元,同比增长19.3%,季度环比增长29%。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收入862.25亿元 同比增19.3%

经济网讯(记者 姚冬琴)近日,新华保险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保费收入,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62.25亿元,同比增长19.3%,季度环比增长29%。单月来看,新华保险人身险保费收入环比实现较大增长,9月单月保费收入为87.3765亿元,环比增幅为69.5%。

从对外披露数据来看,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收入全面飘红,增速行业领先,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深入推进战略转型。新华保险自2011年启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在随后几年的运营实践经营中不断摸索、深化改革,最终通过十大体系、六大平台、三大能力的建设,提升客户体验,进而打造相识、相知、相信、相依的全新客户关系,将公司经营与服务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今年保险业“新国十条”明确鼓励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切实增强保险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新“国十条”的出台为深入推进新华保险战略转型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契机。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提出:“新国十条”为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做了指引,就是要抓住“客户体验”、“移动互联”、“大数据”这三个关键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注重客户体验,必须注重移动互联网工具的使用,必须注重借助大数据的支持,最终赢得客户。

在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PAD、六大平台、两大后援中心建设是新华保险数字化战略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意在打造可以面对未来的全新能力体系,以应对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冲击与挑战,进而持续保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新华保险在数字化战略布局进程中,董事长康典还要求全系统学习互联网公司的思考方式、运营方式和管理模式,进而把互联网的迭代、精益、专注、协同等理念运用到极致,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司战略构想,实现公司的全新转变。用他的话说“加快数字化战略布局是新华保险战略转型的哲学选择!”

新华保险战略转型的核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其实与互联网思维一脉相承,完全体现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而结合客户全生命周期销售模式以及O2O这种全新体验式采买模式的探索,则为新华保险注入一种内生的、与传统和谐共处相得益彰的能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