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麦当劳第3季净利同比降近30% 称受福喜食品丑闻等影响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21日,麦当劳公告披露,截至9月30日止第三季度总营收69.9亿美元,同比下降4.6%;净利降至10.7亿美元,或每股1.09美元,同比下降29.61%。同时,麦当劳在全球开业13个月以上的餐厅营收下降了3.3%。

连续四个季业绩下滑  麦当劳面临严峻危机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21日,麦当劳公告披露,截至9月30日止第三季度总营收69.9亿美元,同比下降4.6%;净利降至10.7亿美元,或每股1.09美元,同比下降29.61%。同时,麦当劳在全球开业13个月以上的餐厅营收下降了3.3%。尤其令人关注的是,作为麦当劳最主要市场的在美国的销售额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而且现在全球的销量也在下降。

糟糕的业绩引起有些投资者出极大的不满,麦当劳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on Thompson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我们的表现从任何角度看都低于预期。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向我们的客户和整个麦当劳体系表明我们认识到了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并正采取果断措施来彻底改变我们经营的方式。”

麦当劳还声称,净利下降因中国曝出食品丑闻,且在美国竞争更加激烈。

2014年7月,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曝出肉类供应商福喜“过期肉”事件。受此影响,麦当劳在中国与日本市场销量出现骤降,并已停止出售巨无霸与麦辣鸡翅等食品。但是美国本土也出现公关危机,2014年10月中旬,麦当劳的Facebook主页被成千上万的关于其食品的负面评价所淹没。很多评论指控公司采用经氨加工的“粉红肉渣”,甚至说在麦当劳汉堡的肉里有人类的DNA。另一些则指责麦当劳对儿童营销不健康食品。

虽然外媒认为这样的指责并不客观真实,但它们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麦当劳所面临的公众认知危机。很多投资机构认为,麦当劳正在面临严峻挑战,对此,麦当劳首席执行官Don Thompson表示该公司没有做到与时俱进,需要作出改变并推广新套餐予以应对。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