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广东首家茶企研发中心: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

文章导读: 0月20日下午,丹霞天雄——广东首家茶叶企业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暨丹霞天雄品牌价值推广活动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该研发中心旨在探索广东茶业发展新模式。

QQ图片20141022144152

丹霞天雄公司领导向技术顾问颁发聘书

广东首家茶企研发中心: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  推动茶业新发展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黄雪丽)10月20日下午,丹霞天雄——广东首家茶叶企业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暨丹霞天雄品牌价值推广活动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该研发中心旨在探索广东茶业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由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饮用植物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企业、研究所、学校三层面合作。

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劲志、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汉茂、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红茶岗位科学家陈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饮用植物研究所(茶叶研究中心)所长操君喜、丹霞天雄形象代言人,世界斯诺克冠军马克·塞尔比等出席了活动。

谢劲志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丹霞天雄成立之初,就以广东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仁化茶叶研究所等科研教学单位为技术依托,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及茶叶技术创新研究与推广于一体的农业科研型企业。

“一步一脚印,坚持原生态,传统工艺,质量第一为最高唯一标准,广东丹霞天雄茶叶公司演译传承茶文化的创新与发扬。此次成立研发中心,不仅是为了丹霞天雄品牌的不断壮大,也是为了推动广东茶业现代化发展。”谢劲志说道。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红茶岗位科学家、广东省茶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陈栋被聘为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的首席顾问。他表示作为中国国家茶叶现代化技术团队的成员之一,就是要找到一个适合的企业把研究成果落地。

陈栋介绍,丹霞天雄坐落于仁化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是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茶叶的理想区域,在300米至1500米海拔的原始山林有大量野生茶树分布,山高雾漫、气候湿润、蒸腾量小、空气中负离子成分高,使得茶叶持嫩性强。昼夜温差大以及充裕的紫外阳光特别有利于芳香型茶叶的生长。

他表示丹霞天雄既是世界丹霞地貌的标志,又是原生态茶叶的代表。作为广东本土名牌企业,丹霞天雄依靠科学研发,追求一流产品,坚持绿色健康无添加原则,努力创新种茶制茶技术。他认为丹霞天雄的方向和国家茶叶现代化发展目标相一致,因此选择与其合作。

“我将充分发挥本人经验,带领团队,推动广东茶业发展,助推丹霞天雄将来引领红茶的创新,成为红茶的领导者地位,服务大众,创新出更加适口,更加时尚,更加美味的新茶叶产品。”陈栋说道。

“这次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是广东茶业界迈出的重要一步。”操君喜在发表致辞时表示。他认为丹霞天雄虽然成立时间只有短短五年,但发展速度很快,对科技研发的重视是丹霞天雄最大的优势。

操君喜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在国内茶叶种植面积并不占优势的广东省,很多茶叶企业都喜欢引入外地茶树品种然后生产茶叶,而丹霞天雄是积极调动广东本土资源,并付出行动去选育培育优良品种,属于广东土生土长的茶叶企业。同时,丹霞天雄通过与农科所华农大等研究机构合作,去创新品种,创新工艺,都是突破传统的。

“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的特色在于更加面向市场,与企业对接更紧密,能更好地开展产品研发。希望我们的产学研中心,能针对广东茶业现状研发,推动广东发展出世界级品牌。我也相信丹霞天雄将在这样的条件下很快雄壮起来。”操君喜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

谢汉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丹霞天雄产学研研发中心成立,将以科学生产为基础,和农科院企业科研学校的研发中心,将为今后广东茶业发展做出努力,对推动丹霞天雄品牌发展是良好的契机。

他还提到,今年6月,世界斯诺克冠军克·塞尔比成为丹霞天雄代言人后,在几个月里丹霞天雄开展了很多活动,取得不错效果,丹霞天雄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有了一定影响。

在互动环节,马克·塞尔比讲述了自己的斯诺克成功之路,并分享了中国红茶与英国红茶的不同之处。 马克·塞尔比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正是因为丹霞天雄的红茶给人纯净又干净的感觉,和过去自己喝的都不一样,所以选择做代言人,通过合作一起提升丹霞天雄的品牌。”

会上,丹霞天雄安排了品茶环节。现场品茶中,丹霞岩红金装201受到关注。这款仁化“白毛茶”新品种丹霞2号,属于广东省级优良品种茶树品种。外形条索紧结、肥壮,满披金毫;香气似密、似果香的一种复合香,鲜甜清爽,韵长不息,犹如鸣泉;泡出的茶汤橙红透亮,汤色红中带黄。

北京交集四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杨洋女士本身经销茶叶,此次作为品茶嘉宾,对丹霞天雄的茶叶印象深刻。杨洋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丹霞天雄的不仅外观好,包装好,很有档次。喝起来很香,很醇,不好的茶会比较涩感觉不舒服,但是丹霞天雄的茶感觉很舒服。”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