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苹果公司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同比增13%

文章导读: 10月21日,苹果(99.76, 2.09, 2.14%)公司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苹果公司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3%

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10月21日,苹果(99.76, 2.09, 2.14%)公司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4.72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对2015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上涨逾1%。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1.47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4年11月13日向截至2014年11月10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在截至2014年9月27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每股摊薄收益1.42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75.1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18美元。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2014财年是我们公司开创纪录的一个财年,如发布了尺寸最大的iPhone等,包括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种机型。我们的新款iPhone、iPad和Mac以及iOS 8和OS X Yosemite操作系统都拥有令人惊喜的创新性,这使得我们正在以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产品阵容走向假期购物季节。另外,我们还对2015年中将会发布的Apple Watch及其他伟大产品和服务感到非常激动。 ”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强劲的业务表现推动每股收益实现了20美分的增长,并在第四财季中创造了创下历史纪录的133亿美元运营现金流。我们继续积极执行了资本返还计划,在这一季度中返还了逾200亿美元现金,从而令累计总返还现金提高至940亿美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