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花旗成功执行国内首笔中国至伦敦人民币跨境自动扫款业务

文章导读: 继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解决方案之后,花旗今日宣布完成了国内首笔中国至伦敦人民币跨境自动扫款业务。

花旗成功执行国内首笔中国至伦敦人民币跨境自动扫款业务

创新解决方案将极大惠及上海自贸区企业

经济网讯 (记者 刘永刚)继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解决方案之后,花旗今日宣布完成了国内首笔中国至伦敦人民币跨境自动扫款业务。这一最新进展使花旗可以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之间实时 进行人民币跨境自动扫款,亦使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延展至伦敦。借助花旗的全球资金平台,客户可以实现中国到伦敦的全额日终跨境扫款。此平台同时也提供公司间贷款数额的追踪及核对、自动控制借贷数额以及生成监管报告等功能。

对此,花旗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裴奕根表示:“这一解决方案将人民币有效纳入客户财资和流动性架构中,拓宽了地域范围,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花旗在全球推广世界主要币种中所积累的经验帮助我们迅速成功实施了人民币的扫款业务,再次彰显出花旗的全球平台和本地优势。”

花旗目前为总部位于欧洲的滨特尔(Pentair)办理了该项业务,滨特尔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水处理、流体控制、热管理、设备保护服务商,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了公司。此项业务帮助滨特尔公司将其每日的人民币流动资金余额转入其全球资金池中,从而改善了公司的流动性管理,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降低了跨境 交易的成本,方便了集团内融资及外汇管理。

滨特尔总部高级财资总监Terri Scherber 表示:“滨特尔积极关注并充分借助上海自贸区的新政,将我们在国内的人民币资金连接入滨特尔全球资金池。花旗的自动扫款解决方案使这一过程变得更为便捷。”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