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中联重科发行90亿中期票据 票面利率达5.8%

文章导读: 10月1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9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

中联重科发行90亿中期票据  为湖南单笔最大中期票据 

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0月1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9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

据悉,本期中期票据按照面值发行,单位面值人民币100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8%,付息频率为每12个月付息一次,本次发行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联席主承销,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置换银行贷款和项目建设。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认为,在中联重科目前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发行本次中期票据,将更加有力支撑中联重科完成战略调整,助推中联重科打造成为一个高端装备制造的世界级企业。

中联重科财务副总裁洪晓明介绍,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市场形势,中联重科以管理变革和国际化为手段,通过严控回款风险、推进管理体制变革、发行美元债、回购意大利 CIFA 公司小股东股权、布局海外、发展农机等方式,保证公司在行业低谷期平稳发展。“本次发行中期票据将为此提供充裕的现金流支持,同时,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洪晓明称。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赵濛表示,“此次中联重科90亿元中期票据是湖南省单笔发行量最大的一只,同时,本次发行汇集了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强大的承销和财务顾问团,这不仅是中联重科自身强大实力的体现,也代表了湖南企业在国内企业当中卓绝的影响力,更是我们金融界对中联重科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根据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中联重科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级反映了中联重科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