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甘肃临洮县召开柴生芳先进事迹报告会 缅怀好县长

文章导读: 30日上午,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洮县召开,共有700多人参加。

心中装着百姓,百姓心中才会装着他

——柴生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洮县召开

经济网讯 (记者 包锐·李开南)9月30日上午,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洮县召开,共有700多人参加。柴生芳生前的同事、乡亲、亲属以及媒体代表分别发言,深情缅怀这位心怀百姓、扎根大地的人民的好县长。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宋喜群等出席本次报告会。

柴生芳出身于陇东农家,求学在未名湖畔,留学日本取得博士学位,最终选择回到贫困的家乡。他到临洮工作3年,跑遍了全县近300个行政村,行车4万多公里;开门办公,山区农民、上访户都是他的座上宾。今年8月15日凌晨,忙碌了17个多小时后,疲惫的他在办公室和衣而睡。谁知这一睡,却再也没醒来。

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他的生命最终定格在盛年的45岁。8月29日,中共甘肃省委决定,追授柴生芳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9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柴生芳“时代楷模”称号。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指出,柴生芳同志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代表的典型,他所体现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敬业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在报告会上动情怀念他的好搭档:“他手中有权。他可以为山村的农民揽生意、找工作;却没有想法为自己怀孕的爱妻调个岗位。他身上有才。他可以悉心为贫困户“料理家务”,指导他们脱贫;可以尽情施展才华,为县里招商引资;却没有为自己跑官、跑名、跑利。他心里有情。他可以一年中七八趟去探望扶贫联系户;却两年没见过亲哥哥一面,没来得及陪独生女儿照一张3岁的生日照片……”

临洮县农民龚彩霞在报告会上含泪说:“我叫龚彩琴,是临洮县辛店镇苟家山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也是柴县长的“双联户”。这些天,虽然柴县长不在了,但是我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想起他来我家嘘寒问暖、关心我们的一幕幕往事来。”

媒体代表、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杨海芸在报告会上说:“采访柴生芳县长事迹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常常被他的故事所触动,也就越来越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群众自发去送别他,也就越来越明白那些边远山村的农民为什么会早上五六点起来,大家包车到县城见他最后一面……心中装着百姓,百姓心中才会装着他,才会这般不舍他的离去……这段日子,太多的感触涌在心头,但是,我觉得柴生芳县长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触动,更是一种存在的力量。”

青山忠骨,洮河永伴。柴生芳,无愧于“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他的身影,深深定格于陇原大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