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机构:8月70城房价环比跌幅1.2% 创近十年最大

文章导读: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再创近十年最大。

机构:8月房价环比跌幅创近十年最大

经济网讯(记者 刘德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8日发布了《8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再创近十年最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9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原因是: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放宽;9月份房企为了加大去库存的力度,也会主动进行降价;全国楼市降温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8月房价下跌会继续加重观望情绪。总体上看,楼市降温态势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相比7月跌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而同比涨幅0.5%,相比7月份大幅回落2.0个百分点。

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8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最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相比7月增加了4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相比7月减少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1%。8月份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较多,几乎可用“全军覆灭”一词形容。

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厦门,涨幅为0.2%,厦门在今年的房价环比涨势一直较强势。而温州没有出现环比下降的态势,和7月保持持平,或意味着温州房价已跌至底部。目前温州已出现连续两个月的房价止跌,经过2011年以来的持续下跌,领跌全国之后,温州房价已跌无可跌。8月环比降幅城市显著增多,杭州环比降幅为2.1%,比7月收窄了0.4个百分点,再次位居降幅首位。下表给出了环比涨幅前10位和涨幅后10位城市排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城市中,厦门在同比涨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但相比7月份,涨幅收窄了0.8个百分点。房价同比下跌城市数量增多,7月份为3个,而在8月份为19个。其中最大的三个城市分别为杭州、温州和韶关,跌幅分别为5.6%、4.9%和3.5%。下表给出了同比涨幅前10位城市和后10位城市的排序。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在继续扩大,跌幅分别为1.2%、1.2%和1.1%,而7月份分别为1.2%、1.0%和0.9%。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坚持以去库存为导向,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在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继续扩大。但对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跌幅最大。

严跃进表示,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包括一二三线城市、一二手房等都出现了大降温。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的通道,会进一步加重看跌情绪。同时,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幅度最大。考虑到一线城市限购短期松绑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市场继续降温下,不排除一线城市在信贷放松、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等方面进行“救市”的可能。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