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杨福刚理想国:以家庭农场经营为载体传播国学

文章导读: 2014年9月17日上午,在贵阳市甲秀楼对面的“醉美夜郎城”四楼“心茶书馆”,杨福刚主持了“贵州福田启航修文扎佐农业生态观光园”推介会。

QQ图片20140918145227

农业生态观光园效果图

QQ图片20140918145316

杨总正在讲解《道德经》

QQ图片20140918145410

修文县发改委文件

QQ图片20140918145213

施工中的观光园大门口


杨福刚的“理想国”:以“家庭农场”经营为载体传播国学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殷宗文)

2014年9月17日上午,在贵阳市甲秀楼对面的“醉美夜郎城”四楼“心茶书馆”,杨福刚主持了“贵州福田启航修文扎佐农业生态观光园”推介会。

杨福刚是贵州福田启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贵州企业家读经俱乐部秘书长,两年以来一直孜孜以求向听众讲解老子的《道德经》。

杨福刚在修文县扎佐镇与当地村委会签订合同,取得了200多亩农村集体土地40年的使用权。在现代都市近郊,繁茂的天然森林、清新的空气、甘甜的水质,是整天生活在喧嚣的都市里的人们的心灵的栖息地;其公司前期在这片200多亩的土地上已投入1000多万元,后续还将投入数千万元,把这块土地开发成家庭农场和国学教育基地。

以市场化经营“家庭农场”,从而推动国学的传播和教育,不失为一种创新的教育方式,也不失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贵州福田启航修文扎佐农业生态观光园”推介会现场,众人争先恐后签约交付定金,为自己的未来添置一片栖身的净土。

推介会上有企业界、修文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有意参与“家庭农场”经营者、新闻媒体等,气氛活跃,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憧憬。

杨福刚的“理想国”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人诗意地栖息在地球上,这就是他筹划“修文扎佐农业观光园”的起心动念和理想。

据杨福刚介绍,第一次静下心来钻研《道德经》这本圣贤之书是在人生的谷底,亦曾得到师傅指点迷津。

历史上注解道德经的学者很多,现代研究道德经的学术著作和专家的学术讲座也很多。但是,一个没有科班经历的企业经营者,从自身的人生经历、为人处世和企业经营的角度和层面来讲解《道德经》,在当今浮躁的社会环境中并不多见。杨福刚对《道德经》的领悟类似禅宗的“顿悟”。

杨福刚说,“福田启航”的意思是福刚心田重新启航,一切皆源于内心的意念和驱动力,只有“内圣”的内因才能决定“外王”的结果。

面对听众,无论是二三十人还是数百人,杨福刚照样以虔诚的“布道者”身份不厌其烦的演讲,时时引来听众的阵阵掌声。

言传身教、知行合一,是杨福刚努力追求的目标,也是其对自身的鞭策。成就别人、利他、利众,才能成就自身,亦是古圣先贤给予杨福刚的启迪。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