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九洲药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196万股

文章导读: 9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其中即将登陆上交所的九洲药业已经披露招股说明书。

九洲药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

9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其中即将登陆上交所的九洲药业已经披露招股说明书。

根据招股说明书,九洲药业将采用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5,196万股。根据发行时间安排,九洲药业初步询价时间为2014年9月18日-19日, 9月23日在中国证券网进行网上路演,9月24日进行网上申购。

九洲药业的主导产品包括卡马西平、酮洛芬、格列齐特以及柳氮磺吡啶、磺胺二甲基嘧啶及其钠盐等原料药及中间体,先后取得了中国、美国、欧盟、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认证,多年经营中积累了大批优质、稳定的国际大型医药企业客户。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报告期内,九洲药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在95%左右,主营业务突出,而且近几年公司合同定制业务取得快速增长,九洲药业经营业绩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同时招股书显示,在稳定传统产品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收入的同时,公司逐步拓展毛利率较高的新产品市场,增加新产品销售收入,降低产品集中度。

九洲药业同时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美罗培南、亚胺培南、酮洛芬、盐酸文拉法辛、盐酸度洛西汀”等原料药产品生产车间的建设、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总投资90774.37万元,涉及5条原料药生产线和多功能中试车间、辅助生产项目、公用工程、服务性工程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大楼的建设,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内容较多。

另外由于原料药行业是最具国际化的行业之一,而九洲药业直接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因此随着全球仿制药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原料药产业的生产转移,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制药企业将参与药品产业链的争夺,甚至可能采取包括反倾销调查等手段打压我国原料药的出口,这些都会对如九洲药业在内的我国原料药出口企业形成较大的竞争压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