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谊1.3亿美元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文章导读: 2014年9月15日晚,华谊兄弟发布晚间公告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华谊投资1.3亿美金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2014年9月15日晚,华谊兄弟发布晚间公告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营销宣传,海外公司股权的投资并购及海外项目投资等,具体经营范围以相关政府部门核准的内容为准。本次投资还须经国家商务部门、发改委、外汇管理局等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华谊兄弟电影国际化是我们比较期待和希望做的布局,希望把电影板块未来做成两大板块,国内华语电影市场是主业,相对比较稳定。但是我期待把华谊兄弟做得越来越大,所以一直在想用什么办法把华谊兄弟拓展到国际电影板块。”根据公告,华谊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实施将使充分利用电影品牌及竞争优势进入国际传媒娱乐领域,加强与国际知名影视企业的合作,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内及海外的影响力。

据了解,华谊兄弟从2000年就开始进行让中国电影产业走向国际的尝试。作为最早与国外影视公司合作的民营影视公司,华谊兄弟曾与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联合推出《大腕》《可可西里》《天地英雄》《功夫》等一系列票房、口碑均表现不俗的优质影片,并于2013年与 韩国SHOWBOX联合出品《大明猩》。在华谊兄弟5月发布的2014-2015 新片计划中,就包括了由华谊参与投资、布拉德•皮特和希亚•拉博夫主演的好莱坞战争巨制《狂怒》,该片将于2014年10月在北美上映,并有望在国内同步上映。2015年华谊还将奉上两部约翰尼-德普和基努-里维斯等一众好莱坞一线巨星分别主演的好莱坞超强商业巨制。这将是最新一批华谊兄弟参与联合制作,由好莱坞巨星主演的美国电影。

除了海外市场,今年5月,华谊兄弟与洛杉矶的独立发行公司IM Global就华谊华语影片的国际发行达成合作协议,充分开发国际市场,其发行区域涵盖了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及东南亚地区以外的所有地区。分析人士称,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体现出华谊兄弟在国际化战略上更大的野心,除电影外,电视剧、电视节目等业务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这与时下海外电影电视剧在中国市场持续火爆,热门节目多数来自海外版权密不可分。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