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西安首发中西部中铁银通卡 乘车全环节无现金交易

文章导读: 记者今天从西安铁路局获悉:9月16日起,西安铁路局将正式发行“中铁银通卡”,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率先开通“电子票”业务的铁路局。

西安首发中西部“中铁银通卡”

本报西安9月15日电(姜峰、焦键)记者今天从西安铁路局获悉:9月16日起,西安铁路局将正式发行“中铁银通卡”,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率先开通“电子票”业务的铁路局。9月20日起,西宝高铁本线高铁车站和动车组列车上将正式使用“中铁银通卡”刷卡进出站和乘车业务,为乘坐动车组列车往返于西安、宝鸡的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

“中铁银通卡”是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使用“中铁银通卡”在指定高铁线路、区间乘车,免除了购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直接刷卡进站乘车,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席位。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安全、便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