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外汇占款年内再现负增长 比7月少超311亿

文章导读: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580.3亿元,比7月份减少311.46亿元。这是外汇占款继6月份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后再次呈现负增长。

外汇占款年内再现负增长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田俊荣)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580.3亿元,比7月份减少311.46亿元。这是外汇占款继6月份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后再次呈现负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尽管贸易顺差规模较大、资本市场活跃度上升有利于外汇占款增长,但在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担忧加剧、外商直接投资趋于下降、美元升值的情况下,境内经济主体结汇需求降低、售汇需求上升,同时短期资本可能流出,这是外汇占款减少的主要原因。

连平表示,展望未来,在中国经济难以再现两位数高增长、国际收支顺差趋于收窄、鼓励境内企业加大对外直接投资以及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未来跨境资本流动将呈流入和流出交替出现、波动加大的局面,加之境内主体结售汇需求变化,外汇占款总体将呈趋势性放缓,难以再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