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黄继功:什么样的高管最容易被高端猎头看上

文章导读: 海德思哲北京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黄继功。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和领导力咨询公司,“高端猎头”们在搜寻高管是最注重的品质是什么?

QQ图片20140912165327

《中国经济周刊》肖翊/摄

什么样的高管最容易被高端猎头看上?

经济网讯(记者 张璐晶)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天津夏季达沃斯现场采访了海德思哲北京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黄继功。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和领导力咨询公司,“高端猎头”们在搜寻高管是最注重的品质是什么?

海德思哲消费品市场业务全球管理合伙人Karen Fifer表示“总体而言,中国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管理人员,但高管人员仍然较为缺乏。对于很多跨国公司和本地企业而言,要找到掌握相应工作技能,领导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以及熟悉当地情况的高管人员仍并非易事。”

2012年,中国用于研发的经费占GDP的1.98%,比重超越欧盟,约合1650亿美元。2014年,中国研发经费占全球研发经费的比例将达到17.5%。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中国研发经费有可能在2020年底超过美国。研发投资领域包括客户体验,产品,售后服务,系统和流程等各个领域,而所有这些投资均离不开公司领导层的支持。

黄继功表示高端猎头和其他行业里的小公司不一样的是要做“端对端”的服务,不是纯粹的为了找人,而是要充分了解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寻找最合适的人。

黄继功表示海德思哲开发了一套“创新型CEO领导力模型”。根据这一模型,创新型CEO和chie级高层管理者均具备以下特质:

企业家思维。创新型高管勇于承担风险,目光长远,信守诺言,并愿意为实现目标不断投资。 清晰的愿景。他们清楚并明确公司的愿景和目标,并不断完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 激励与活力。创新型CEO和高管会营造一种湿度授权的组织文化,奖励创新型思维。 有效的领导力。创新型CEO能够识别组织内部创新型人才间的差异,并采取适当的发展和培养机制去激励有潜力的研发和创新人才。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继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