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台达打造新世代“智能低碳校园” 首创零碳教室

文章导读: 台达参与“2014 Digital Taipei数字创意跨界应用交锋大展”,打造新世代“智能低碳校园”,首度整合台达现有教育、节能、安全监控等各领域解决方案,提供跨平台载体的可视化校园整合服务与分析。

台达打造新世代“智能低碳校园”,整合多领域解决方案

经济网讯(记者白朝阳)台达参与“2014 Digital Taipei数字创意跨界应用交锋大展”,打造新世代“智能低碳校园”,首度整合台达现有教育、节能、安全监控等各领域解决方案,提供跨平台载体的可视化校园整合服务与分析。展览于9月10日正式揭幕。

台达执行长郑平表示,“台达协助打造能源学校已行之有年,足迹遍布全台,首创以节能为主、再生能源电力为辅的‘零碳教室’,通过能源监测及能源知识教学,落实学子节能行为,台达于2013 年辅导台湾10 所能源小学执行能源管理及节能改善,其单位楼地板面积用电量(EUI)平均值,领先达到台湾“教育部”订定的2015 年目标。此外,台达协助重建高雄那玛夏民权小学,运用台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LED 照明及其它节能改善服务,打造一座达到73%节能成效的校园,并拥有全台首座‘净零耗能’图书馆。”

台达智能校园整合服务让家长、学生、老师、学校管理者与公共部门管理者可通过手机、计算机、平板电脑等载体进入智能校园云端入口网,并整合台达教育、节能、安全监控等各领域解决方案,同时为智能学校巨量的数据库进行分析与建议。本次在“2014 Digital Taipei数字创意跨界应用交锋大展”中,台达展出主轴包括“智能教室教学情境”、“各领域校园节能方案”以及“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

在“智能教室教学情境”方面,台达教育解决方案,提供整合性教育科技解决方案,包括教案资源跨校分享、户外教学情境运用,以及跨平台载体教学,协助各级学校建立多元互动的数字学习环境,持续丰富老师教学模式,有效提升师生间互动,提供学生可随时随地运用的学习环境,培养自学潜能与学习乐趣。

现场展现与台湾东山高中的合作案例,以移动教学平台搭配超短焦互动投影机、无线简报协作系统与平板电脑的教育解决方案,并推动翻转教室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同侪合作提升学习动机,更符合云端架构,满足课前课中课后全方位教学情境应用。

“各领域校园节能方案”方面,主要展现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绿色数据中心以及电梯能源回充系统。建筑管理系统是弹性化的能源管理阶层架构,提供单一建筑物或是不同校区多建筑物的能源管理以及智能分析,确保耗能与舒适最佳平衡;绿色数据中心可运用于产业或校园,以台湾联合大学为例,估计初期一年即可省下近台币三百万的电费,减碳更能高达59.84万公斤;电梯能源回充系统可达到24%的节能率,并将运行时的位能转换为电能,供电给其他设备使用,还可以降低机房温度。

“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可分析与挖掘多元资料、以超高分辨率屏幕将数据可视化显示,并且具有向量数字地图和丰富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功能,便于大范围监控系统的运行和应急指挥管理。

智能校园可为六大面向,包括智能学习、智能社群、智能绿能、智能管理、智能行政以及智能保健,而智能校园已为全球先进国家教育变革的重点,根据调查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教育与学习市场成长从2014年的121.53亿美元至2019年344.94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23.2%,市场与商机深具潜力。

台达的“智能低碳校园”于9月10至11号在“2014 Digital Taipei数字创意跨界应用交锋大展”同步展出,展区地点位于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