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总理笑纳”新领军者”头衔

9月10日下午5:25分,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迎来了其最值得期待的时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QQ图片20140911112453

李克强2014夏季达沃斯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肖翊/摄

李克强总理笑纳“新领军者”头衔

经济网讯(记者 杨眉)达沃斯现场报道

每年夏季达沃斯的最高潮一定是中国国务院总理的到来。

9月10日下午5:25分,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迎来了其最值得期待的时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在天津梅江会议中心的最大会场“全会场”,面对在座的一千多名中外官员、企业家和媒体记者,李克强总理发表了题为“紧紧依靠改革创新  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开幕致辞。

开幕辞之后,老练的施瓦布没有放过在这一国际舞台上与中国总理一对一对话的难道机会,就中国经济改革和中国经济政策等向李克强总理连续发问,甚至在李总理先后采用看手表礼貌暗示、提醒原定发言时间已过、明确这是最后一个问题等各种劝告形式后,施瓦布凭着其各国政要都熟的国际面子,依然提问不断。原定18:15结束的开幕式,硬是延长到了18:45。

不过,施瓦布的步步紧逼式的提问,并不代表他对中国经济和李克强总理本人的怀疑或质疑,相反,施瓦布对于中国经济,特别是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全面深化改革,以及李克强总理本人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当着现场一千多名知名人士的面肉麻地称赞“李克强总理是新领军者总理”。

李克强总理大方地感谢并接受了这一新领军者头衔,并表示:“我也将新领军者这一头衔给您和在座的各位。”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