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启幕

文章导读: 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14年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启幕。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天津举办 

经济网讯(记者 白朝阳 天津报道)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14年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启幕。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建设汽车强国是国人的共同梦想。在这个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转型和升级的历史关头,高屋建瓴地谋划汽车强国战略逐渐成为业界共识。

泰达汽车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国内外政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凝聚行业集体智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一如既往的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迎来了100多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并汇聚了600多位国内外业界嘉宾。无论从参会人数,还是会议规模来说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泰达论坛正式启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等政府和行业领导在会议上做了重要发言,探讨国家政府部门将以怎样的政策取向推动汽车强国建设,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接下来的会议当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处长裴晓菲以及财政部税政司副处长李庆生等政府领导以及包括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丰田汽车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平总一郎,日产汽车公司代表董事、副会长志贺俊之,本田技研工业(株)常务执行董事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八郷隆弘等在内的企业高层就当前焦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不仅如此,泰达汽车论坛更是吸引了不少国外行业意见领袖,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建言献策,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任助理 Greg Schroeder,DeltaWing Technologies Inc.董事会主席 Dr. Donald E. Panoz,美国环保局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Margo Oge,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副执行长Alberto Ayala等嘉宾均将在泰达汽车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

(网络编辑:萌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