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亮点纷呈

文章导读: 8月26日-28日,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顺利召开。现场共有三百余位嘉宾参与,百余家企业现场参与展览互动,三百余家媒体自发参与并对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大会参会人数又创新高,突破万人大关。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亮点纷呈

经济网讯(记者 宋雪莲)8月26日-28日,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顺利召开。现场共有三百余位嘉宾参与,百余家企业现场参与展览互动,三百余家媒体自发参与并对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大会参会人数又创新高,突破万人大关。

围绕“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的主题,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覆盖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智能硬件、智能交通等21个论坛。论坛精彩看点频频引发热议,回顾大会,现场呈现以下亮点:  

亮点一:开幕论坛强大嘉宾阵容助阵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开幕从仪式升级为论坛后,打造了集政府领导、嘉宾及产业领袖的强大阵容。工信部部长苗圩、副部长尚冰、国信办专职副主任任贤良分别在现场作了讲话和主旨报告,大会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会上致欢迎辞并进行精彩演讲。

今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再次聚首开幕论坛,面对4G时代的背景,三大运营商在现场分享了移动互联网4G时代的定位和发展策略。

开幕论坛的另外一大值得引人关注的看点则来自中国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的加入,中国互联网大会以更加宽泛的视野融合各界力量、整合产业资源的能力得以体现。

亮点一图片_副本

亮点二:产业领袖云集,闭幕论坛精彩呈现

梳理大会的闭幕论坛,工信部领导到场讲话。闭幕现场上演“名人堂”,知名主持人路彬彬对话张朝阳、周鸿祎。在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之际,作为互联网行业“元老”,张朝阳在现场倾情分享了互联网峥嵘20年的历程,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产业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并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网民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每一个从业者,无不被现场营造的气氛所感染和感动。同时现场又不乏“周氏幽默”带来的阵阵喝彩,这一环节成为论坛的又一大抢眼看点。 

北京大学教授刘德寰作为研究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资深专家,在现场发表了《移动互联网新格局与趋势》主题演讲,精彩的内容与充满激情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亮点二图片_副本

亮点三:6000㎡体验式展区,打造科技十足的智能空间

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展览呈现出了空前的规模,据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新开辟了会场的三层展厅,将展区面积增加了6000㎡。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大会三层展区在设计上也别出心裁,整体以“智慧都市”的形象展示,分别设置了六大主题馆,涵盖教育、健康、家庭、交通、极客、游戏等多领域,现场观众领取通行证,走入各个场馆,玩通关游戏、挑战现场任务等等玩的不亦乐乎。这座强大的“智能城堡”让大家一饱眼福,过了一把智能生活的瘾。

亮点三图片_副本

亮点四:大佬云集、齐聚产业领袖, 助力大会品质升级

悉数出席本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大佬,不但云集互联网领域的张朝阳、周鸿祎、傅盛、彭蕾以及微软贺乐赋等国内外知名人士,让现场观众更加“意外”的是,中国平安银行行长邵平、银泰集团董事长陈晓东、荣昌服务董事长张荣耀等实体企业领袖作为跨界代表,助阵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并通过现场对话、主题发言、加入到展区展示环节等,为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内容进一步添彩。

智联招聘CEO郭盛和猎聘网CEO戴科彬关于在线招聘的下一个十年的话题讨论中,双方唇枪舌战激烈而精彩,不断调动观众的情绪,使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大会的各个论坛因为有了这些实力企业代表的加盟,将精彩的观点分享给观众,与对话嘉宾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更加提升了大会的内容含金量,使参会观众收获颇多。

亮点五:紧跟发展热点,智能硬件潮席卷大会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智能”俩字贯穿全场。无论是论坛还是展览,智能硬件随处可见,关于智能硬件的话题在这里探讨的如火如荼。可穿戴设备暨智能硬件论坛、智能交通论坛、智能电视论坛这些热门趋势论坛成了今年大会新增的亮点。康康血压、凯步关爱、shine、空气果、CupTime智能水杯、Uber、乐视以及联想、长虹等众多智能产品和高科技企业在现场与观众见面并进行了互动,会场观众热情爆棚,对智能产品的好奇与期待让我们看到了硬件市场的未来前景。

亮点五图片_副本

亮点六:打破传统展览,启动逛街模式

新奇、智能成为今年大会展览的代名词。区别于往年以展示为主的展览形式,今年的大会我们看到了荣昌e袋洗、支付宝钱包、LinkedIn拍职业照等都被搬进了展区,现场更像一座大型的Shopping Mall,各个展区前人头攒动,在这里大家感受着互联网带来的智能而美好的生活,亲身参与体验了的观众一定留下了深刻印象。

亮点七:聚焦全球热点,探索国际路线,国际视野升级

2014思想者——国际互联网高峰论坛中,我们看到了微软、谷歌这些国际知名企业的身影,谷歌还现场展示了“Solve for X 计划”,让现场观众与高科技亲密接触。同时,全国知名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智能硬件企业Misfit等国际互联网企业也聚会现场,以国际视野带来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成果,使国际互联网高峰论坛成为征服观众的真正高大上的一场精彩盛宴。

亮点七图片_副本

亮点八:融合产业内外,扎堆巨头企业,架起更广泛的交流平台

产业融合在互联网行业中早已不是新鲜事,互联网金融、020等融合之下的产业论坛在今年的大会上也有体现。苏宁、联想、荣昌、银泰、上品折扣等知名传统企业现身大会。

同时,支付宝、百度百付宝、美丽说等互联网企业扎堆上述两个论坛。在产业融合之下的新思路这个话题上,大会现场这些实业家和互联网企业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的探讨。中国互联网大会成为真正的促进产业交流、融合产业发展的专业平台。

亮点九:大会现场体验“不带钱包的72小时” 

在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我们随处可见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现场观众不带钱包,通过手机同样可以实现购买行为。在手机支付购买鲜榨果汁的自动榨汁机旁,购买人群排起长队;在支付宝“集体出柜”的自动售货机旁,体验者络绎不绝。在不带钱包的72小时中,大会观众充分体验了一把移动支付带来的乐趣和便捷的生活。

亮点十图片_副本

亮点十:多元化打造“黄金秀场”,大会现场星光熠熠

8月26日大会的第一天,国安球星出现在黄金秀场,立刻引爆全场。参会、逛展还能“邂逅”球星,这个惊喜绝对让大会观众觉得不虚此行。除了国安球员一行现场签售外,“非诚勿扰”现场单身男女联谊、摄影棚拍写真、职场精英嘉年华等多种活动看的现场观众眼花缭乱,参与其中更能体会到本次大会展览的别出心裁之处。

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小互动让观众们体验到参与其中的乐趣,同时又能带走不少心仪的礼品,“秀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